今天上午的行程 是來到號稱是"橫濱的天母地區"-山手地區~

(這個山手跟山手線是沒關係的)

應該是個很有氣質的旅程 但總感覺這兩個字根我搭不上關係~



首先搭電車 再度來到了"元町中華街站" 不過這次我們不朝中華街方向 而是搭電扶梯一直爬上去到另一個出口~
深深發現到日本的出口不是都相通的 害我又進去結果差點卡片不能用~

出來之後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這個好像是領事館的建築物~

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可以看到港口的公園(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這個好像是啥遺跡 但我忘了



這邊是法國山 開始要鐵腿的爬階梯之旅~



當初法國領事館的遺跡 說真的這樣看起來 很像當兵練習投手榴彈的投擲場= =



或者是有玩CS遊戲常看到的景象~

(我是沒玩 但大學室友經常在丟芭樂 XD)



這個是...控窯嗎???



當初的風車~



不過景觀倒是還蠻漂亮的 可惜幾乎都是看到過度人工的景象~



這個井裡面還有投射燈 根本已經跟當初不一樣~



公園裡的咖啡店



再來要經過這個花園 這邊有一大堆幼幼班的老師跟小朋友 小朋友就放牛吃草去 老師也很開心的在旁邊的椅子上偷懶...



來 這個是叫做"大佛次郎紀念館" 感覺真的很有推理小說會出現的豪宅的感覺~

不過我對大佛次郎是沒印象啦 但聽說是橫濱地區很有名的文豪 想了解的就自己去查資料囉~

(大學的文學史也沒提過的說)



這裡到處都是黑貓的裝飾 光是一進門就看到一隻~



蠻漂亮的彩繪玻璃窗 陽光這樣照下來蠻漂亮的~



展示品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我們只能夠拍裝潢 這是不是很有樣品屋的感覺?



聽說這邊是臥室



好多書跟畫 應該要很有文藝氣息的才比較能適應這樣的房間~



一般應該是漫畫書居多吧~



這邊每一盞燈



都有不同的貓咪造型~



每一隻都很可愛~



在售票處的這隻也是很有趣~



離開大佛次郎紀念館的附近 就可以看到一個玫瑰花園 現在可能不是季節 不然應該會更漂亮~對了 玫瑰花傳到日本的地方 就是在山手這個地方喔 聽說每年還會有玫瑰祭 有玫瑰花遊行之類 但是日期我就不清楚了~



因此下面是一大堆的玫瑰花照片



其實玫瑰的種類超多~



聽說有幾百種



電視冠軍也有玫瑰通的比賽~



這些都是屬於玫瑰的品種



我知道這樣真的很混



但是就一直在拍玫瑰



不只我在拍



我發現日本的老人也特愛拍



而且每個都用單眼相機



比我的小數位高級好多



我整個就是遜掉了



我想應該品質比我的好上很多吧~



怎麼亂扯這麼久



玫瑰的部分還沒完畢



對了 很多人看到左上角有個模糊的部份

其實是我的鏡頭髒了 等到我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抱歉喔~



終於結束了 離開公園後 這個是叫做岩崎博物館的地方



好像是展示當初服裝的博物館 也可以花錢去拍張復古的照片

http://www.iwasaki.ac.jp/museum/menu/dress.html

就像這樣 穿個蓬蓬裙 打個小洋傘 把自己裝作貴婦名媛的感覺~

一來我是男的 二來我找不到入口 所以後來就只有拍拍外觀~



現在要介紹的這個地方



中國人怕鬼 外國人也怕鬼...



不要懷疑我怎麼跑去拍人家的墓仔埔 這邊可是一個很有名的景點 叫做是"外國人墓地公園" 

好像是以前在日本往生的阿豆仔葬在這邊 然後開闢了這一個公園~

看到一堆十字架墓碑 就跟我們的感覺不一樣~



沒記錯這家好像是餐廳 這邊的房子幾乎都這樣



很像是童話故事裡面會出現的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開運鑑定團"這個節目 裡面有個叫做"北原照久"的玩具鑑定師 再這邊有開了一家玩具博物館 就是這邊 

不過不在順路上 要稍微走一點路~

裡面是在展示很多超復古的錫製玩具 只是可惜不能拍照喔~



突然發現這個很有趣的電話亭 不只是外表有趣~



裡面的電話也是機器人造型



這家也是很有名的餐廳 當天沒開



這家是診所 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ベーリックホール



教堂在這邊當然是少不了的~



這棟是在義大利山庭園的外交官的家 有點是台北故事館的建築



花園也蠻漂亮的說



後來在這邊的咖啡廳小小休息一下



嗯 這邊也有很多玫瑰花



可愛的美人店長???



可議在庭園裡面邊欣賞風景邊吃下午茶(只是那個時間還在早上)



天氣很熱 點的是冰咖啡



手工作的餅乾 不錯吃 不會太甜



吃完點心後 就到裡面參觀



不虧是有錢人住的



佈置起來就是不一樣



很可愛 但推理小說通常這個都拿來當兇器 我在說啥...




最後我不知到為啥要展示這個馬桶 其實是不能使用的



最後看到這個一直往下的階梯 害我一直很害怕~

走錯可是要爬回去 = =

還好後來真的有接到一個商店街 車站就在前面 結束了上午這個其實沒啥氣質的洋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