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資料

寧夏夜市(圓環)

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 往承德路方向大約走10分鐘 或是搭公車到圓環...

對於外地的朋友 可能比較知道台北的夜市 應該就是士林之類...

不要說別人 就連我這個台北俗 都沒聽過寧夏夜市...

但是查一下資料 才知道就是很有名的圓環~

(我有聽過三元號滷肉飯 就在圓環)

不過如果你再不知道的話 我也沒輒 反正就來看看這個以"老字號"為特色的夜市



捷運搭到雙連站 大約走10分鐘左右就到 你也可以選擇撘公車到雙連國中 多走點路 待會可以多吃點也好...



就在還沒到夜市之前 馬上就看到這家鼎鼎大名的雙連O仔湯 不知有多少人有跟我推薦過這邊 但我就是沒來過的台北俗= =



我坐在二樓的位子 旁邊還有一小蘿蔔頭在鬧= =



牆壁的照片都有用日文的菜單 其實大部分都沒錯 不知道怎麼介紹些台灣小吃給日本人 來這邊可以學點單字~

(可見這邊應該也是不少日本客)



花生+芋頭+湯圓



這邊的湯圓是小顆沒有包餡的那種 我一般比較喜歡大顆裡面有芝麻的那種 但這個糯米真的很Q 吃起來還會彈牙 難怪很多人推薦 只是我不敢吃紅豆= =



又多點了燒麻薯一份(付茶)



一份有兩顆 而且都是份量不小的兩大顆



這邊的糯米應該是有特別挑過 都是Q到不行 應該是很多女生希望的...皮膚標準吧~



茶水應該是怕我們吃到噎到 我也沒特別注意是什麼茶~



好像是1951年就開始到現在了 當然現在應該是有特別裝潢過



吃完湯圓跟麻糬後 過了幾個馬路就到了寧夏夜市(招牌有點反光 看的清楚嗎?)



首先是這攤很有名的"豬肉榮仔"

(阿榮!阿母幫你寄去的鐵牛XX散... 不是那個)

但是仔細逛會發現這邊大部分都是打著"老店" "老字號" "老攤"... 究竟有幾攤是真的老店呢?自己去想吧~



這邊當然點的是招牌的豬肝湯 我不太喜歡豬肝 但這邊的豬肝吃的出來有特別處理 不是一般粉粉的感覺...



這家也是網路上人家推薦的"知高飯"



蝦仁蛋包湯 蝦仁應該包啥東西去煮 而蛋包也是這邊的招牌特色



赤肉飯 怎麼看來像素的 這個不好吃~



人潮依舊是很多...



梅可樂可樂餅



買了招牌 但我看到雙倍起司就有點後悔



裡面是厚實的馬鈴薯 只是會很乾



各位看倌 來到寧夏夜市必買的一攤來囉!!! 劉芋仔蛋黃芋餅 香酥芋丸!!!

這可是各大媒體都在介紹 很多部落格推薦的~



不要懷疑 雖然只有兩款 但真的就是要排隊



排隊來拍照 網路說是夫妻啦 但那天看到是兩個女生= = 

(有看到旁邊的海報喔)



我因為還要留肚子 所以各買一顆(50元以下還不給你塑膠袋 很驕傲的~) 至於哪個是哪個... 有點忘了= =



香酥芋丸 裡面都是很濃郁的甲仙芋頭 排隊就看到大姐拿個挖吧噗的東西 挖過來又挖過去...



而蛋黃芋餅顧名思義 當然是有多加了蛋黃跟肉鬆 喜歡吃鹹一點的可以挑這味 只是膽固醇自己要注意呀!!



里長伯臭豆腐



這家的特色是特別強調油都是新鮮的 只是能相信多少呢~



Q霸聞香茶舖



無糖綠茶小杯 來這邊沒特別 只是想找地方坐下來而已= =

還有太多的店沒吃到了 如果你逛膩了像士林那種大夜市...

來這邊吃吃古早的味道也是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