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街資料

深坑老街

資料請點此



好不容易搶到了跨年的兩天假 當然也不太想宅在家~

所以就很臨時的決定 嗯 去深坑吧~

反正我也沒去過 就到木柵捷運站轉公車過去 或者是直接撘公車去也可以~

上圖的大樹應該有去過的一定有印象 很有名的深坑大榕樹~



我走上這座橋之後 還想說怎麼一下子就逛完了= =



後來才發現老街是另一條 完全幾乎沒辦法走(還好我沒去日月潭作纜車= =)



還有人在釣魚~



只是附近工廠不少~



水的顏色都被污染成不自然的顏色的~



說到深坑 當然少不了豆腐大亂鬥 首先是這家-深坑臻味串燒臭豆腐



泡菜臭豆腐 泡菜是一般臭豆腐常看到那種不辣的~



斷面秀 豆腐好嫩~



深坑冰淇淋 這家是在走錯的那條看到的~



30元3球 紫色應該就是大家最熟悉的芋頭 顏色比較深的米色是牛奶 最底部的是豆腐口味~



橋頭張黃金豆腐



這個就是黃金豆腐~



一塊長這樣



我覺得比一般鹹酥雞的炸豆腐好吃 外皮是酥脆的 而裡面的豆腐卻不會顯得油膩~

不知道技巧是怎麼辦到的...



好 要來排很長的隊伍了 這家在大樹附近 很明顯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



就是這家 金大鼎串烤香豆腐 建議在排隊就把自己要吃的想好以及零錢準備好~



泡菜臭豆腐 很多人推薦這款 另外好像還有香菜口味~



斷面秀 這家泡菜有點類似醃蘿蔔的感覺 看起來很辣 其實還好~



還幫同是買了一桶 40元~



大樹下雪子肉粽老店



這個是南部粽



脫掉你的外衣~



在輕輕咬一口 裡面有蛋黃 花生 肥肉...



私房小廚



有杏仁茶 或是這個 杏仁豆腐 可惜有點出水太多 最後的芝麻醬都淡掉了~



走累了趕快找家店坐坐 這家叫做"故鄉的口味" 有媒體採訪過的(紅布條上有~)



菜單 一般都是大家庭來叫桌菜~



我只有吃一份清蒸臭豆腐(後來聽旁邊的說這邊的麻辣口味很辣~)



偶爾吃吃清蒸的也不錯~



還有豬血 那個是破布子喔 國外的朋友或許比較沒看過~

不過讓我聯想到小時候我娘很愛破布子炒絞肉當便當菜 於是中午的時間有一半都在吐籽(破布子的子爆多)



這樣是一塊 一份大約有三大塊吧~



斷面秀 豆腐只有嫩可以形容 難怪很多人來光顧~



好了 等路時間 這家也很有名"土豆齋老舖"



是現作花生糖 還可以試吃~



我是買了哇殺米花生+芝麻花生當等路



唐山伯酸梅湯



有熱的跟冰的 我這杯是冰的 也可以買一瓶回家稀釋(好像是稀釋三倍吧 有勇氣的可以挑戰原汁~)



郭金山餅舖



買了這個很有趣的金桔肉餅 有原味跟咖哩的~



賺錢湯 後來沒買~



深坑老街大胖子碳燒豆腐冰淇淋 這家也很有名~



整家店都是機器 直接在這邊作的~



第一款 豆腐冰淇淋 這種盒子沒吃完還可以收起來 蠻貼心的~



豆腐是一般的豆腐口味 加了點碳燒的味道~



黑豆腐冰淇淋



乍看之下也沒多黑 不過黑豆的味道倒是很濃~



這個沒有寫字的是焦糖口味~



只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就是~



回到了大樹旁 對面看到了這家"豆府町"



提拉米蘇口味的寒天雪酪~



完全不加一滴水的新款豆花 吃起來又跟豆花不一樣 提拉米蘇口味還不錯吃~

嗯 吃了一堆豆腐 下次再往遠一點到石碇老街尋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