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料

七十二牛肉麵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88號  2752-5970



最近老是在吃牛肉麵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在來介紹這家位在濟南路跟建國南路交叉口~

附近有一家我爹愛吃的黃河蜀魚館(就是我被非凡電視台採訪到的那家 不過比較不好寫食記 一個人跑去吃活魚三吃很怪 也吃不完)

而這次要介紹的這家 是有得過牛肉麵節獎項的七十二牛肉麵

(說到台北牛肉麵節 好像今年的又快要舉辦了 明明牛肉麵不是台灣名產 但是台北倒是不少有名的店)



有沒有看到店門口很多牛骨(有點像是小狗狗磨牙玩具的放大版)



店內景象 其實燈光是比較偏紅 而且一直在播放老上海年代的音樂~

夜上海 我要你的愛 夜來香 一件你就笑等等...



為什麼要叫做七十二牛肉麵 因為這碗牛肉麵的湯頭 可是要經過七十二小時熬煮才可以出來 而且聽說每天限定200碗 

至於為啥這麼費工夫 嗯 到官網自己看吧~

店裡面也有介紹的海報



桌上的說明牌 這面是有關湯頭的說明



另一面則是有關這家店的另一道自豪 使用的是"玫瑰鹽" 印象是比一般鹽巴貴好幾倍的高級鹽~

這家店好像只用這個 不過之前去沖繩就看過更多怪鹽巴 所以這道也沒太大的驚奇對我



首先要介紹的是本店必點之一 炒滷味 不過這是小份的 也要一百元 基本上店家會幫你配好 不過我想應該也是可以自己挑吧(我猜的)

不過跟一般麵店哪種只是幫你川燙後 淋上醬油就上桌的一般滷味不一樣 

這個是特別把滷味拿去炒過 吃起來味道比較重 而且有很濃的蔥焦香(還是說那是蒜?)



特寫 這次有大豆乾 小豆干 花生 豬頭皮等等



不過真的是有點小油 應該不只有點~



最後一張特寫



這次選的是紅燒牛肉麵



上面是佈滿了蔥花~



不過說真的 牛肉比較小塊 跟我吃過的幾家相比 但也不算難吃 只是沒有讓我太過驚喜



乍看之下 湯頭似乎很油膩...事實上 也真的有點小油(猜錯了吧)

不過這個湯頭的油膩感不是讓人受不了的哪種油膩 倒是還不錯的說~

因為牛骨髓沉澱在碗底 所以需要攪拌一下再喝 有點類似奶味~

像是...豚骨拉麵的感覺(我知道差很多~)



麵我到覺得還好 偏像是一般的陽春麵吧~

不敢說是很好吃 但絕對是有自己特色的一家店~

如果不會怕較油的湯頭 倒是可以吃看看這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