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料

牛易館

台北市四平街30號  2523-8732



這次要介紹在四平街上面一個很有特色的牛肉麵店 之前在2011年的台北牛肉麵節臉書上又看到介紹~

可惜當初去撲個空(店家休息) 直到了最近才有機會去吃

究竟 到底是怎樣有特色的店呢?



店門口的擺飾...還有郝龍斌市長的簽名 = =

(這個不是重點)



店內景觀



特色之一 不要錢的飲料



特別推薦這邊的青梅汁 是自己做的喔



牆上也可以看到這個這家店最大的特色-趣吃牛肉麵 一麵六吃



還有調味說明 其實不難(泡菜跟牛肚就要去另外點小菜了)



調味區有四鍋:咖哩 麻辣 紅燒 還有清燉



所以這次點的就是最特別的"牛易太極麵"(牛肉麵版鴛鴦鍋?)



一邊是清燉牛肉麵



牛肉塊很不錯



麵條



另一邊則是紅燒牛肉麵



牛肉塊



湯頭也是自己熬製(廢話) 感覺不會太過油膩~

(想知道更詳細的就自己查一下官網部落格吧~)



不過在吃之前先等等 拿幾個小碗來準備不一樣的吃法~

首先我們從清燉牛肉麵拿一點 加了些咖哩醬就是咖哩牛肉乾麵



如果加些清燉湯頭就是咖哩牛肉湯麵(湯不夠可以去調味區拿)



接下來就可以從紅燒牛肉麵在加上麻辣湯底 就是麻辣牛肉乾麵(對 我是肉咖 所以不敢加太多~)



以此類推 那加了紅燒湯頭呢?沒錯 就是真的會辣的麻辣牛肉湯麵(請自行斟酌)



吃牛肉麵還有冰?沒錯 不是只有燒烤吃到飽才有喔~

(嚴格說是冰沙 也是自製的)

三種口味 情人果 百香果 還有芒果



這次只有吃兩款 吃不太下了 情人果的我還蠻喜歡的~

(初戀?)



芒果的味道倒是小失望 有太過淡~

當然也可以不用點這麼大碗 點個普通牛肉麵再加湯底(應該可以...吧?還是自己問過店家吧)

算是蠻有趣的牛肉麵店~

牆上的簽名跟老闆的"文學創作"也不少~

最後就以老闆易哥在名片上的詩句來收尾~

(話說看到易哥拿名片遞過來有點嚇到我 我只是來吃麵 不是要做生意呀= =)

一口清燉 一口紅燒
清燉紅燒 撩我心潮
彈指間 幻化
無限美好

一口麻辣 一口咖哩
麻辣咖哩 惺惺相惜
談笑間 驚艷
紅男綠女

-易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