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南國風味 泰緬小吃

台北縣中和市忠孝街1巷43號  2941-7654



吃過很多的異國料理 這次要來挑戰的...

是位在中和華新街的緬甸菜 這也是我在舊公司跟大夜朋友的最後一次聚餐...

中和華新街 也就是所謂的緬甸街 因為早期很多緬甸華僑來此定居

所以也就出現了不少的緬甸餐廳或是緬甸商店

或許會在新聞聽說有舉辦啥緬甸潑水節 就是在這邊

剛好有同事就是住附近的緬甸華僑 所以這次由他來選

決定來這邊用餐

當然 這邊除了有漢語的招牌...



也有看不懂得緬甸招牌(長的好像小雞 聽說念法類似"HOHOVA" )



店外景象 我嚴重懷疑可口可樂對這條街有贊助 不然怎麼常看到可樂的招牌?



門口



緬甸菜單 看不懂 不要問我寫什麼



也有中文版的啦(上面的法師似乎蠻搶戲的)



印度飯(雞腿) 這邊的印度飯聽說是必點 用的是泰國香米 然後帶點咖哩香 雞腿也是印度口味

(不過聽說 如果是正統印度人來煮會更好吃)



白飯 一樣是泰國香米 對了 這邊的白飯是用盤子裝喔



涼拌茶葉 酸酸辣辣的還蠻下飯 還有番茄 高麗菜 豆子等等配料

也可以到附近的緬甸商店 有時候也會賣一包包的茶葉(不是一般泡茶那種) 可以回去自己查食譜料理看看(食譜請自己找)



有點忘了這是叫什麼 那個辣醬是用蝦米做成 味道還蠻辣的 可以沾著小黃瓜吃 也可以配飯吃



咖哩蝦 稍微微辣的咖哩香 搭配著彈牙的蝦子(因為有同事不敢吃辣 所以只敢點小辣)



這個有點忘了 印象就是咖哩牛肉



雲筍苦瓜 這個是我點的 這種山苦瓜真的很好吃 之前在沖繩就常吃了 這樣的料理方式也不錯 稍微有點辣辣的



椒麻雞 這個已經是基本款中的基本款吧 吃這類料理不看菜單都會點的菜色

(題外話 有時候都覺得 泰國菜 雲南菜跟現在的緬甸菜真的好像)

這款是屬於外皮很酥脆的口感 雞肉也很嫩



好像也是咖哩之類的菜 有很多蔬菜 名稱我忘了



這個也是緬甸料理當中必點的(聽說) 叫作"金三角"(好刺眼的名字)

不過並不是那個啥毒品交易的金三角 而是緬甸菜當中 有點類似咖哩餃的東西



月亮蝦餅 一樣是超級基本款 蝦餅很脆  裡面的瞎子也很彈牙 而中間的沾醬很像豐年果糖

(小常識:聽說月亮蝦餅在泰國好像幾乎沒有 我猜應該又是外國人發明的外國菜)



緬甸奶茶 稍微有點苦苦的 蠻有趣的

整個吃下來真的是很新奇的體驗 整條街也都是充滿了看不懂的緬甸字...

有機會下次在去其他餐廳挑戰看看 而店面也讓我回想到老家那邊親戚開的山產店~

(有賣竹筒飯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