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鱔魚廖(老牌鱔魚意麵)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13號  06-224-9686



繼續介紹台南小吃 接下來我們要到一個叫做"沙卡里巴"的市場

(我差點以為是賣印度料理的店XD)



老牌鱔魚麵(又叫鱔魚廖) 好像美鳳姐有來採訪過



店內景象



來台南當然也要吃一下的棺材板 也是這家的名產



之前在中壢吃過一次棺材板 原本以為那個就是棺材板的味道 

想不到實際上吃了台南的正統棺材板之後 才知道原本之前那個跟這個比真的差多了

吐司是烤的酥脆 裡面那個看起來原本以為是料理包的奶油白醬 裡面還吃的到一塊塊的雞肉



當然還有炒鱔魚意麵 其實如果讓我看到整條鱔魚我可能不敢吃(我怕那種滑不溜丟的生物) 不過還好沒看到...

鱔魚吃起來算是甜甜辣辣(有辣椒 但是還是有台南式的那種甜味XD)

只是意麵好軟我個人不愛...

榮盛米糕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71號  06-228-3564



一樣是在這個沙什麼卡的市場裡 轉個彎 就可以看到另外一家名店"榮盛米糕"

這家可是以前國宴上也曾經出現過的料理(上面是這樣寫啦~)



就是這個...台南米糕

(跟之前介紹過的嘉義米糕不一樣)



上面會有魚鬆 香菇 還有很甜的什麼醬菜 只是味道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了~

杜蝦仁肉丸

台南市保安路75號  06-225-5367



離開沙什麼卡的市場後 在保安路上又看到了這家杜蝦仁肉丸

(不知道是不是有分店?因為後來在別條路上又看到一家)



因為已經離中午有點時間了 所以店裡沒什麼人



這邊的調味料裝的還蠻可愛的 雖然只是普通的...杯子(這種算酒杯還是飲料杯?)



噹噹 蝦仁肉丸(肉丸=肉圓 台南說法) 一份有三顆 台南的肉圓最有名就是用蒸的



裡面這包著這種小小的蝦米



四神湯



裡面的料 酒的味道還蠻重的 不錯喝

莊子土豆仁湯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  06-221-8529



今天的小吃最後則是來到了這家莊子 看起來好像是新開店 其實這家也是老店(只是重新裝潢過了)



櫃台 在這邊點餐付錢 再到另外一邊去取餐



首先是花生湯 招牌當然要來一碗(另外一個是紅豆湯 我不敢吃) 雖然不是像是什麼電腦挑的土豆

但是整個花生的味道也是很綿密 湯頭就是很簡單的花生湯的味道 沒有加牛奶那種



還有這個...燒麻糬 可以選花生 芝麻 或是綜合口味...

而且給的很阿沙力 幾乎看不到麻糬的長相



還是翻開來給大家看看 一份是這樣有點帶黃的一顆

雙連圓仔湯的也是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也蠻好吃的就是了...

雖然這天的台南小吃到這邊 但是後面還是要繼續介紹下去呢...

晚上...就先去花園夜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