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館睡了一晚之後 第二天才是正式開始玩的起端...

今天的計畫很簡單 就是廣島市區觀光...

在廣島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最有名的交通方式 莫過於路面電車了

根據資料(看小抄中) 廣島是日本第一路面電車車輛保有數最多以及路線最長的都道府縣...

因為當初原爆之後 廣島獲得了全日本捐來的路面電車 到現在還是非常的多...

(幾乎跟巴士沒什麼兩樣 而且還開到很晚)

而廣島搭電車基本上是每趟150日元 有些路段是100日元 好像超過哪邊之後 就要200多日元(忘了)

但是如果你是像我一樣 第二天還想要去宮島 需要搭船跟纜車...

那就建議您像我一樣買張含宮島松大汽船+纜車+兩天內路電搭到爽的二日券

日幣2000元...

(因為查一下如果要搭纜車 來回就要1000多日元)

而且有這張卡 我坐錯好幾次車都沒在怕(驕傲狀)



但是這邊要教大家一個重要的訊息-到哪邊去買二日通行券(當然也可以買一日券-600日元)

看著旅遊書上面寫著"廣島車站的案內所(諮詢處)以及很多飯店有賣"

飯店的部分我是不清楚 結果我就在廣島車站內跑了很多"案內所" 結果都沒賣= =

其實 就在廣島車站的路面電車搭乘處就可以買到了...

對廣島車站小小解釋一下 它有兩個主要出口 一邊是"新幹線口"(就是我住的那邊 機場巴士也在這邊)

另外一邊則是"廣島車站" 路面電車站也在這邊...

如果要通兩邊的話 你就必須要穿過一個地下道 如果你是從新幹線口過去 沒記錯或經過儂特利 還有家松本清...

再來不要被那一大堆的出口誤導了...

請認明"エールエール"的這個出口 沒記錯的是2號 其實轉過來就看到了...

一出來就是廣島車站前...

反過來 如果你要回到新幹線口 就請跟著機場巴士(空港リムジン)的那個出口走

如果有看到儂特利 恭喜 穿過一段類似坡道的地下道就到了...

(會說明的太複雜嗎?因為路癡的我 走了三天還是迷路= =)



回到這邊 這張就是這兩天非常重要的2日券啦~

今天的廣島 以及明天的宮島行 基本上這張卡就全包了所有交通的費用...



這張是廣島車站前面的一個人型立牌 單純只是我覺得日本很多招牌都很可愛...



其實光是買張卡就快花了半個早上 馬上搭了電車 來到了縮景園前

(廣島車站搭到八丁堀 然後轉白鳥線搭到縮景園前 走個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

門票大人250日元...



好 我們又要來簡單的上一下縮景園的歷史

(看小抄中)

不過很簡單的解釋一下 就是日本古代有一個好野人叫做"浅野長晟" 大家都知道 好野人總愛蓋點庭園

所以這位也仿造中國杭州的西湖 蓋了這麼一座庭園 "號稱"是把西湖的景都縮在這邊...

而這種庭園 就叫做是"回遊式庭園"

(好 大致上就這樣 如果有錯請幫我指正 想更了解請上官網 或者是一探究竟)



通常來說 這種日式庭園 對我就是很殺記憶卡的地方...

因為基本上隨便拍隨便好看...

(當然如果是專業且高級相機當然會更好)

而到底哪邊是哪邊請不要問我 因為我基本上都忘掉了...





這個就是中央的"濯纓池"

(不禁讓我想到 以前的中正紀念堂也有水池說...)



稍微換點角度來拍



不過聽說依據四季開的花不同 會有不同的風貌



池裡的錦鯉 還有隻小海龜 有看到嗎?



這兩隻鴿子不給拍就是不給拍XD



但是有時候拍這種日式庭園 還蠻不喜歡後面突然插進一個現代建築...

(有點想把後面的那棟大廈修掉= =)



好像透過點松樹感覺又不一樣



這邊也是不小心拍到大樓的照片



好啦 再看一張就好 其他的就請到相簿去看 不然好像在混字數



離開縮景園之後 我們又要來搭路面電車 這邊終於找到時間拍個路面電車的照片



每一種都是五顏六色(個人覺得往宮島的電車最漂亮)



接下來是要到廣島城 請在紙屋町東或者是西(兩站都可以)

之所以會叫做"紙屋町" 顧名思義 古早就是賣紙的啦~

而如果你晚上想找樂子 廣島這邊有一個歡樂街 叫做"流川" 就在紙屋町附近...

而如果你有需要到巴士總站 可不在廣島車站那邊 也在紙屋町邊的SOGO的2樓

(原本有計畫要去岡山 結果後來也沒去了)



經過廣島美術館後 就來到了這次的第二站-廣島城



這邊是護城河



但是一進去還沒有看到廣島城 還需要轉個彎



沒記錯這棵尤加利樹是從原爆當時留下來 到底多久了我也不清楚



而中間也會經過一個"廣島護國神社"



神社外觀



後來我也有去小小求了支籤...



還好 是末吉(算是吉的最小吧)

這邊提供日本神社籤詩的吉凶順序給大家

大吉>中吉>小吉>吉>末吉>凶>大凶

大致上就是說我雖然還沒有看到成果 但只要努力 就一定會達成...



這個就是所謂的廣島城 在日本古城當中 算是還蠻有名的...

這邊再來說明一下

廣島城跟名古屋城還有岡山城稱為"日本三大平城" 當然廣島城在原爆的時候也是毀掉 後來才從新蓋好...

而廣島城又叫作"鯉城" 這個有兩個說法 一個是以前的地名有個"鯉" 另外一個說法是則是以前曾發現過很多鯉魚...

不管怎樣 廣島跟"鯉魚"也很有關係...

像是廣島最有名的棒球隊-廣島東洋鯉魚隊(広島東洋カープ) 也是根據鯉城而來...

(這邊真的很瘋鯉魚隊 到處都是鯉魚隊商品 有次搭電車還碰到發酒瘋的鯉魚隊球迷)

基本上沒有進去是不用錢 進去好像是100日元的樣子?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我就不進去了)



而這邊則是叫做"礎石" 沒記錯好像是等於古代的"沙盤演練"?我也忘了~

而廣島市前半段的部份就到這邊...

接下來就要撘電車前往原爆巨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