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嚴島神社 接下來要準備往纜車站的地方前進...



會經過這麼一條還蠻有日本味道的街道



沿路上經過這個忘記是旅館還是餐廳的地方 還立牌表示有歌手來過~

(不過我倒是完全不認識這位鳥羽一郎XD)



唔 開始要爬階梯了 但是這真的只是個小小的開始而已...



這邊也可以看到小鹿...不確定是不是叫做班比



這邊好像就是紅葉谷公園 當然因為是初夏的關係 所以就綠綠的

(聽說真的秋天這邊會紅的很漂亮)



秋天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繼續走下去 看到這個不知名的小神社



當然也是有找到一點點的楓紅(開心)



一路一直看到這個很可愛的小朋友 他的姿勢真的很像我爸年輕時拍照的動作XD



而旁邊剛好是很可愛的不知名小瀑布



又看到小朋友了 這邊的台階對小朋友真的有點高 這高度幾乎跟他的小腿腿一樣XD



只剩一點點 就要到...纜車站了

(還要爬的意思~)



爬吧~努力爬吧~



終於到紅葉谷站了(其實有比較輕鬆的方法 後面再說)



等纜車中



稍微解釋一下 這邊要搭兩段纜車 首先是在紅葉谷這邊搭小纜車

基本上一台是可以搭四人左右 不過基本上工作人員大多是讓認識的一起搭...

像我就一個人一台XD 比較不會有跟陌生人很尷尬的局面~

(不過回程倒是有跟一個日本阿伯一起搭= =)



就是這樣的小纜車(當然不可能拍到我這台)



上面還有投錢可以做旅遊導覽的服務 當然我是沒用



纜車站越來越遠~



這個纜車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初夏是這樣綠綠的一片~



抵達第二個纜車站了我們要在這邊在轉一次纜車



這邊叫做榧谷(かやたに)站 這邊的站名好像會用當地植物來命名 榧(かや)是一種叫做香榧的植物

(我也不請楚啦~)



反正就是要邊要搭稍微比較大一點的纜車 大約十幾位吧~

(剛才看到的小朋友一家剛好就在旁邊 然後沿路一直看小朋友要糖果XD)



纜車上看到的風景之一



纜車上看到的風景之二 這邊就直接有英日文的導覽廣播



到了最高的一個纜車站了 這個纜車站不是以植物命名 是叫做"獅子岩"



二樓還可以體驗愛新造型的紅葉饅頭 不過我是沒去玩啦~

(好像要兩人以上 不知道他給不給一個人玩?)



而在纜車站旁會有個小小的獅子岩展望台



風景看出去還不錯



有字有證據 真的是獅子岩



當然不會只在獅子岩這邊就打住 再來就要挑戰彌山攻頂

由於這一段實在是很需要體力 所以就基本上沒拍什麼照片了



還沒到 早的很 從獅子岩到彌山好像幾乎有快半小時的山路要爬...

(我居然還忘記要備好要補充水分的水或是運動飲料= =)



啊 好像快到了~



終於到塊類似寺院的地方 這邊就很近了



這個好像叫做"靈火堂" 裡面有彌山七不思議之一的"不滅之火(消えずの火)"

彌山有七個不可思議的傳說 我是沒有特別去找啦~

這個不滅之火的傳說是當初在當時弘法大師修行時點的火 到現在都沒有熄滅 從西元806年開始 有多久就自己算吧~





不過比起七個傳說 我到覺得這邊有到處都有很可愛的小沙彌更吸引我 我把我看到的幾乎都拍起來了~

這個是掃地的小沙彌



沉思的小沙彌(還是打瞌睡?)



我想那個應該是錫杖 不是卡拉OK的麥克風吧?



吶喊的小沙彌?



練武(不是練舞)的小沙彌



托腮?的小沙彌



做體操?的小沙彌



偷噓噓?的小沙彌



這個真的看不懂動作(對了 旁邊那個管子是運水上來用的)



打坐的小沙彌



看書的小沙彌



練舉重的小沙彌?



化緣的小沙彌

雖然小沙彌不是來彌山的重點 但是如果有到的話 建議也可以去找看看 還蠻小一尊的喔~



這看起來好像也是七不思議之一 但是好像不是

最上面那個石頭叫做"くぐり岩" 而右邊那個叫做"不動岩"

(我不會解釋這個啦~)



反正看到這邊就是恭喜了~



因為已經成功彌山攻頂了 這邊有證據~



不過要過來這邊真的很窄



從彌山看過去的風景是這樣的

那邊就是瀨戶內海以及四國



再來另外一張



回到獅子岩站在等纜車的時候 先到二樓晃晃 這個是號稱戀人的聖地

(對了 彌山也是求戀愛運的聖地喔XD)

聽說只要一對情侶一起點起(按按鍵)聖火 就可以永遠相愛?

(你問誰來拍照 這邊連放相機的架子都幫你準備好了XD)



這邊也會有拍照立牌囉



結果回到紅葉谷才發現 其實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XD



回來再去順道繞去看了一下五重塔



這路的姿勢真的很...撫媚?



在順便晃了一下商店街 這個就是宮島很有名的"世界第一大杓子"

(杓子也是這邊特產之一 這邊有很多寫了吉祥話的紀念勺子可以買)



這邊的三麗鷗當然也會有當地KITTY的出現 這個是彌山KITTY



小沙彌KITTY



好啦 其實當時在這個站下車 就不會找半天 是我自己糊塗了XD



最後回到廣到車站時 剛好有看到各地物產展的活動



這隻是愛媛的吉祥物小雞 太可愛差點就不小心買下手了(沒買)

宮島的部份就差不多這樣 另外還有宮島的美食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