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是第五天的行程了~

這天的行程是到了廣島才決定變更的說...

(因為在台灣買的旅遊書沒有介紹尾道= =)

不過卻是這幾天的行程當中 還蠻喜歡的一天...

走法可能會過分隨性了點 因為完全沒有特別做功課啊~

而且記憶或許有點落差 有錯的還請見諒



從廣島站搭電車到尾道印象還要在三原轉個車才會到



搭的是這輛巧克力列車



窗外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越來越有純樸鄉村的感覺



抵達尾道站了...

這邊來簡單介紹一下尾道吧~

你可能沒聽過尾道 但是你可能看過不少以尾道為背景的作品 像是緯來日本台曾經連播過的"幸福鐵板燒"

或者是北川景子的相機廣告等等(相機廣告最後會附上)

簡單來說 尾道是個非常有藝術氣息的小鎮 文學 電影 甚至是戲劇等等...

而且還可以找到不少可愛的小貓咪...

有點感覺是日本版的侯硐+九份的感覺



這麼有藝術的地方 當然是到處都可以看到雕像 車站對面就有一對



往車站旁邊走 看到一小條"足形みち(足跡小路)"



沿路都會有很多尾道文學名人的腳拓 不過幾乎沒有一個我認識的XD



所以就原諒我快速過去



我想我大學的文學史老師一定很火



但是文學史真的很難的說



感覺以前文人的腳似乎比較小?



到底還有幾個?



好 最後一個 有興趣的人在自己去研究吧XD



而等一下則是要到對面的山上去

(又爬山= =)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要拍這個電話亭 感覺還蠻復古吧



尾道商店街 要從旁邊準備上山去



到底要玩什麼呢?好吧 跟著路線 來個古寺めぐり(古寺巡禮)

(怎麼好像進香團一樣XD)



說真的 我是個很沒有方向感的人 平常都是平地就算了...

但是...這邊幾乎都是階梯啊~~~

(而且還真的有走錯路 就一直爬上爬下的無線輪迴= =)



又是台忘記為什麼要拍的電話



第一站-持光寺



不過儘管沒有特意的找到景點 尾道的小巷子隨便拍起來都很好看...

(當然高手會拍的更好看就是了)



幾乎都是這樣小小的路 好像有點九份的感覺吧?



快要到了



哈哈 繼續爬吧~



抵達持光寺

持光寺是離尾道車站最近的寺廟 又叫作"あじさい寺(紫陽花寺)"



寺院一景



寺院一景



好像是很有名的松樹



看來在晚些時候來應該就可以看到紫陽花了



而最大特色就是にぎり仏(黏土佛像)



剛好男童節沒有過很久 所以還有鯉魚旗





寺院



石燈籠



にぎり仏的照片



不過這次我沒有去做 因為還要等好幾天



那就先借用別人做過的黏土佛吧 有興趣且有時間的可以玩看看 一尊1200日元(不含運費)



寺院一景



如果都是寺院一景會不會太混?



但真的是寺院一景啊



好啦 我承認因為太久都快忘了



換下個寺院-光明寺吧



是的 這天的記憶卡幾乎都浪費在這種小巷子的拍攝XD



繼續爬樓梯吧



除了小巷子 大家會發現到我一直在拍尾道的小貓咪...

(應該你會發現到每個人都在拍)



這隻貓還會給我換姿勢 夠專業...



可惜後來想睡了XD



這個好像是個休息站的樣子



可以稍微坐一下跟上廁所...

(對於旅行者來說 廁所是很重要的)



我原本以為這邊有賣拉麵



不過好像是不一樣的 但是我還不沒有很懂



抵達光明寺了

而這個寺院特別在哪呢?這個可是以前尾道海軍信仰的寺廟



還有一個很有名的相撲橫綱-陣幕久五郎的紀念碑



鐘樓



松樹



階梯



階梯



好像這邊開始有點小迷路了



吉備津彥神社



不過真的吉備津彥神社是在岡山啦~

(桃太郎神社xd)



離垢



鳥居



還有這種超級隱藏版的咖啡店xd



觀音像



接下來是寶土寺



不過好像沒有特別的 聽說有個"無盡窯" 只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解說牌



一樣是很多這種穿衣服的佛像



佛像



寺院一景



寺院一景



寺院一景



這邊就是無盡窯



從上面拍下去會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這邊好像有很有趣的東西



看到這個頑固老爹營業中我笑了 可惜我沒去吃



產品的名字的很有趣



好多佛像啊~



小巷子再現 真的不能怪我是路痴 因為很多小巷都很像啊~



有時候真的很難區分 都不知道有沒有走過



只知道要一直爬階梯+下階梯



古寺巡禮先等等 先來到尾道文學公園



健康道路100選xd



抵達公園了~



而這邊有很多文學的石碑

(文字看不懂的話 旁邊還有現代日文解說)



樹^&*^^*(% 湖%&*(%((

(真的看不懂啊~~~)



又是文人腳印xd



這個看的出來是指什麼嗎? うずしお手水庵 答案是廁所xd




抵達志賀直哉的故居 雖然我跟他不熟



但是還是拍張照吧



從這邊拍到的瀨戶內海景象



這邊好像是賣明信片的小店



這個仙人掌真的很可愛xd



明信片作品



好像是形容尾道的短文但是幾乎沒看懂



是的 我又再拍小巷子了



但是這條是必拍的喔 因為這邊就是觀光海報的取景之一

(你會發現尾道很貼心 會跟你說那個景在哪邊拍的XD)




往另一個方向去拍的小巷子



又是小貓咪囉~



這麼快就跑啦?



好吧 又是眺望的景色



又是可愛的鯉魚旗



現在開始想要找到招財貓美術館



銀貓堂



可惜沒開



查一下 銀貓堂是賣小貓咪雜貨的店家



連路邊都有很多尾道貓咪的照片



說著就拍到一隻尾道小貓咪



艮神社 旁邊就是纜車站 在這邊終於問到招財貓美術館的路 就在旁邊



看到貓就是要趕快拍



到了 招財貓美術館



入館料200日元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喔



所以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給大家看看 但是裡面是真的很值得一看就是...

超多招財貓 走路都要很小心 深怕會撞到...

後來老闆娘還送我一張祈求幸運護身符 現在還在我的皮夾裡面



而且老闆娘跟我說有條"猫の細道" 可以去找幸福的貓石...

(聽說全部找到就可以很幸福之類的 雖然是傳說 但...我還是去找了XD)



美術館門口的畫



這隻也很可愛



逛完美術館之後 原本是準備下山 但是又對貓咪小路很好奇 結果我又開始爬了= =



貓咪小路



找尋幸運貓石中



當然還有真的貓咪囉



跟很多貓咪藝術品



只是依舊是要爬階梯就是了= =



雖然這個不是貓咪 但是我覺得畫個很有趣



沿路都是一堆貓咪藝術品



這邊就是北川景子拍廣告的點喔



北川景子拍廣告中 所以我說尾道都跟你說好哪邊是拍照的點



旁邊的咖啡店也很可愛



咖啡店一景



啊哈 幸運貓石發現



這邊也有



又找到了



貓咪招牌



好大尾的鯉魚旗



呵呵 找到了~



還有紅色的 而且聽說摸了可以去厄運 所以有稍微摸幾下

(整個就是迷信到極點的傢伙XD)



我忘了這個是幹麻的了



這邊也有



其實還蠻好找的啦~



尾道藝術館 不過我沒進去看



馬上又找到了



貓咪招牌



其實我也不隻到有多少幸運貓石



幸運福神



這個好像是找到的最後一隻?...顆?



咖啡館



這邊會跟你說怎麼去招財貓美術館



貓頭鷹之館 不過整修中



這邊也有拍到小貓咪



忘了這是什麼石碑



反正再來張風景照吧



共樂園



忘了是哪位文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