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繼續介紹尾道的後半部吧~

(因為無名有文字限制 所以只好分成兩篇= =)



這邊是寫生公園 尾道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很多人會在這邊找靈感 攝影拍照 寫詩作對 當然也有人在這邊寫生

甚至還有告訴你哪邊最適合寫生的地圖XD



從寫生公園這邊眺望出去的漂亮景色 還真的有伯伯在這邊寫生畫畫



又是隻可愛的小貓



中村憲吉 又是個我不認識的文人



走著走著 就來到了千光寺

千光寺公園是在明治年代 有一個叫做多田寶圓的和尚 覺得尾道的遊園地太少而擔心

(註:這絕對不是迪士尼樂園那種有雲霄飛車還是摩天輪那種遊園地 明治時代會有我也很佩服)

然後就努力的成立了"共樂園" 然後後來才又改成"千光寺公園"



而且這個公園也很多知名的戲劇拍攝 像是最近就有個山村美紗系列的懸疑推理劇在這邊取景

(週五還是週六日本家庭主婦愛看的推理懸疑劇 這次晚上也有看一下XD)



另一個立牌



又看到階梯了= =



這邊看到的風景也是還不錯...



這位我真的不清楚...



這個我有聽過 松尾芭蕉

(連這個都忘掉我的文學史老師應該會後悔沒當掉我)



這個印象是保佑小朋友的ニコニコ地蔵(笑嘻嘻地藏?)



這邊又有古人的文學作品



很多的佛像



而且還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



是懶懶熊的繪馬許願板耶 其實也有在賣 不過最後還是買了懶懶熊的御守XD



就是最右邊兩個啦~

(其實還有一個藍色 但被我妹要去了)



修行大師像?



中國觀音 不過這個中國是指日本中國地區 跟China無關



連韓劇都在這邊取景過 只是這部好像問過喜歡韓劇的人幾乎都不太知道?更不用說沒興趣的我



這邊也是要拍一張風景照



這家店的名字還蠻有趣的



準備要下山了 又是隻可愛的野貓



抵達平地後會經過一條平交道


感受一下平交道的感覺吧XD



接下來要來逛逛商店街 這家餃子店的插畫真的很可愛 有太陽公公



還有很可愛的大蒜寶寶

(註:日本的餃子經常會加大蒜 台灣的好像是加在沾醬裡)



來到商店街了



這家店是賣尾道伴手禮的 結果我也是逛一下沒買



尾道浪漫咖啡



幸福鐵板燒的宣傳



這邊也有賽船場XD



本來想來吃這家蛋糕店 後來也沒吃



在商店街的昇福亭 不過我去的是千光寺那家



又是好大尾鯉魚旗



鹹蛋超人XD



尾道海邊 對面好像就是幸福鐵板燒的場景-因島

(我這次沒去因島)



走著走著 終於到了下一個點-尾道映畫資料館



對面的女神雕像



門口還有就是攝影機的模型



這樣應該招牌比較明顯了點



這個映畫資料館可以拍照的



當然裡面是在展示尾道為背景的電影 不過蠻小的



這個跑馬燈模型還蠻有趣的說 還可以玩



好復古的電影XD



這裡面還可以看古老的尾道電影



這些海報 應該是我阿公年代以前的吧



反正整個博物館就是相當復古



放映室 後面那三個是現代的演員嗎?



攝影機



然後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又可以看到另一個博物館-尾道歷史博物館

這邊是不可以拍照的 但是因為門票是兩個博物館一起的 所以來吹吹冷氣?也好

這邊簡單來說 是舊銀行改建的 裡面就是展示很多什麼舊鈔還是銀票之類的東西



這個也是地圖上有的特別景點喔-吊車吊起的電話亭



當然這邊的海景也是很漂亮



而且連這個海邊都是美術館XD



除了海景 還有些街頭藝術畫 當然整個尾道都很像美術館的感覺

走了一整天 也差不多該回去休息了 最後讓大家看看北川景子的尾道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