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廣島行 今天已經是倒數第二天了~

嚴格來說應該是最後一天 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趕飛機 根本不可能排行程~

(晚進早出 不虧是偉大的華航航班 爛死了~)

今天要去的地方叫作"岩國" 可能很多人沒聽過

(原本還以為這邊也是廣島 結果後來才知道是山口縣XD)



從廣島站到岩國站其實很快 也不需要換電車



這邊就是岩國車站了 不過要到目的地還要轉個巴士



巴士站就在旁邊 不過建議大家在巴士站旁邊買這個"錦帯橋周遊プラン(錦帶橋周遊套票)"



幾乎把今天大部分費用都包了 有來回公車交通費 錦帶橋過橋費(來回) 纜車費 還有岩國城的入城費



到了錦帶橋就可以下車 這邊是錦帶橋對面等紅綠燈的時候拍的



這邊也是有名的鵜鶘祭的點之一

原本是打算去歧阜看 這次有點心動 但是...六月才開始= =

(鵜飼:就是那個日本很有名的用海鳥去捕魚的活動 是屬於夏天的風物詩)



這個就是來岩國必看的景點-錦帶橋

這個可是日本三大名橋之一 是完全都是使用木材而沒有用半點鋼筋 而且呈現五個如錦帶般的拱橋而有此美名

據說是以前的岩國城主為了擋錦川的洪水而開始蓋的



當然這邊也是很多賣歐咪押給的店家XD



皇太子殿下也來過



好啦 我要準備要上橋去了



而且這邊還有義工在河堤撿垃圾 建議大家可不要把垃圾亂丟喔



上橋了 把入橋券給工作人員看一下就可以 不過可不要丟啦 回來還要回收回去

如果你是要這邊住一晚 那就請旅館幫你蓋個章 印象可以用到第二天

(不過我倒是沒在岩國這邊住宿啦~)

對了 錦帶橋上面是禁止飲食的喔 所以手上的食物請吃完之後再過橋



在橋上隨便拍的風景都很像風景明信片



而且請看看這清澈的溪水



再來拍幾張風景照吧



還有這個角度



對面就是等一下要去參觀的地方



從另一邊的岸邊拍過來



當時是初夏 我看照片上如果是櫻花季過來又是另一個更漂亮的景象

(以下不是我拍的)

































以上就是四季不同季節呈現出來的錦帶橋

而且如果你剛才在岩國車站有注意的話 那邊也有錦帶橋...的模型XD



雖然現在還沒有鵜鶘祭 但是也是有日本船的遊河服務 只是後來我也沒去坐

(現在也沒有搭過人力車)



岩國石人形迷你資料館 不過對我是沒什麼興趣啦 不要錢的就是了...

(類似石頭版的米雕?)



對面那排隊人潮是...原來是一家有上過電視的名店 詳細的請到時候等待我的食記介紹吧XD



吉川広嘉公像 他可是岩國城的城主喔

(就是開始蓋錦帶橋那位啦~)



荻燒的店



這邊是吉香公園 聽說也是賞櫻名所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岩國市訓XD



接下來來到了"吉香薔薇園" 薔薇就是玫瑰的意思啦~



只是好像已經過了玫瑰的花季



所以整個薔薇園看起來還蠻冷清的



但是也還是多多少少拍了些玫瑰花



雖然沒有之前在橫濱拍到的多



公園這邊還會有義工歐吉桑幫忙解說喔



還有更多玫瑰花就請到我的相簿去看吧



公園的大噴水 這個公園還蠻大的 還有看到有人在玩團康= =



下一個點是國重要文化財的"舊目加田住宅"



我也不知道有啥特別啦 反正不要錢的加減看看



岩國美術館 外觀是很漂亮啦 如果使用套票的話可以打折

(但打完折還是好貴= =)

裡面不可以拍照 如果你不是對什麼武士盔甲有興趣 建議就不要去了~

(風景明信片倒是很漂亮 但我沒買XD)



要來搭纜車去岩國城那邊囉 希望大家的套票還在 不然就要另外購票



纜車的彩繪也很漂亮



纜車上的景 窗戶還會反射XD



當然要先看看地圖指示



就在纜車站旁有一個很可愛的木造溜滑梯 還真的有小朋友在這邊玩

(在那邊的小朋友真的很多 不虧是假日)



岩國城纜車的山頂站



剛好旁邊就有個很有趣的からくり時計(機關時鐘)



裡面是夏天的風物詩代表-鵜鶘祭的人偶



地上則是天干地支的符號



看一下時間 等一下就可以看到表演 先在附近拍拍照殺時間吧



這眺望出去的景還蠻不錯 有沒有看到剛才的錦帶橋XD



抱歉拍的有點手震 這首歌根據說明 應該是"美しき天然"



接下來要經過一片原始林



就到了岩國城了

雖然岩國城沒有像其他的日本城那麼出名 但是算是很漂亮的

裡面則是展示日本古城展還有盔甲以及日本名橋



從岩國城觀覽台拍出去的景色



接下來要準備下山了 當然也是搭纜車下去



這邊也讓大家看看纜車內的風景實況轉播



接著是要到這個"白蛇觀覽所"



這隻是假的



還有賣很多的白蛇御守 我有買藍色那個 後來送給我朋友了~

(裡面聽說有白蛇的蛇皮XD)




這尾就是真的了



下午的錦川也很有特色



不一樣感覺的錦帶橋



後來要搭公車去岩國車站 決定來搭這個復古的"いちすけ号"

這台是電車造型的復古版巴士 名字由來是來自岩國出生的"日本愛迪生"之稱的藤岡市助博士而來



裡面整個是木造的座椅 真的很有趣



當然也是會幫你報站名囉



旁邊的電視還會作景點介紹 而不是像台灣都是報一堆完全沒意義的星座運勢= =



除了市助號 還有像是這個是"おはん號" 另外也有"島耕助號"XD

這次的岩國還蠻有趣的 基本上這次的廣島之旅基本上就快接近尾聲...

接下來就是晚上去逛街跟明天趕飛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