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料

OPA!歐帕希臘小館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1號1樓  2776-1534

DSCN8062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東區的一家新開的希臘料理店 因為開幕沒多久 似乎中文的食記目前還不算多...

之所以會知道這邊 是因為之前剛好逛過這邊有看到在裝潢 想說開幕後 來吃看看好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希臘菜 之前也有吃過希臘左巴 但是希臘菜在台灣真的不多見...

DSCN8063

招牌

聽老闆(他是香港人)說 這家店原本是位在長灘島的一家希臘餐廳

當初他在長灘島吃過一次 覺得驚為天人 就決定把廚師挖角到台北來開一家一樣的餐廳

(好 我知道有人要問說為什麼不挖去香港開?這個我就不清楚 反正開在台北我比較容易吃的到XD)

然後老闆說有去吃過其他幾家台灣號稱"希臘菜"的餐廳 但是老闆說其實那些都不太道地 應該算是"地中海料理"才對...

(這點我持保留態度 因為第一我也不熟 第二是否道地 也不是我說了算 所以其他餐廳的老闆不要找我喔~)

DSCN8065

店內景象 一來比較早到 二來可能是知道這家店的客人還不多 所以暫時還只有我們這一桌

DSCN8066

來自希臘的畫作 我猜應該是希臘風景

DSCN8068

比較被大家知道的希臘風景畫

有問過老闆為什麼不把店內裝潢成大家所知道那種藍白建築的希臘式風格

老闆說其實希臘也有不一樣的樣貌 所以就呈現出這種樣貌

DSCN8064

杯水

DSCN8070

OPA特調檸檬茶

本來想點調酒 但是剛好我朋友當天不喝酒 所以也不太好意思點調酒了...

這個老闆說裡面有加了一些希臘的香料 我是覺得跟一般的檸檬茶不太一樣 但是確切的不同我倒是不太會分啦

DSCN8073

火焰起士

首先當然先點一些開胃菜 希臘的開胃菜也是喜歡吃這種希臘薄餅(其實主菜也會配啦~)

這道上菜時 因為太過突然 所以沒有拍下來那有趣的畫面有點可惜...

上菜的時候 服務生會在旁邊點火 然後突然大聲叫出"OPA!" 我跟我朋友整個被嚇到...

結果拍照時連火都熄掉了 有點可惜...

我是建議點菜時應該要告知客人會有這樣的上菜驚喜 尤其是第一次光顧的客人

說真的 其實多少會有點危險性 如果被嚇到而被燙到 我想應該非常危險...

而吃法就是把薄餅撕碎 沾著起司來吃...

(我想如果有看過這篇 就會先有點心理準備吧XD)

對了 問過老闆OPA的意思 他說就是希臘文當中"乾杯!"的意思...

DSCN8074

酸黃瓜乳酪醬

這道前菜是老闆推薦的 可以包在餅皮裡吃 也可以沾著吃 會有種有趣的酸味

DSCN8076

希臘沙拉

吃希臘菜當然少不了最知名的希臘沙拉 我想這應該算是最廣為大家知道的希臘料理吧XD

裡面最大的特色就是用了橄欖油以及羊奶起司

只能說喜歡的會喜歡 不敢吃的依舊是不敢吃...

但是如果來吃希臘菜 一定要體驗看看...

DSCN8080

雞肉串燒

這次點了兩種串燒(因為朋友不吃牛 所以就沒有點牛肉了)

這串燒當然跟日式串燒或是新疆那種孜然粉風味的串燒不一樣 一份會有兩串...

吃法是把串燒包在薄餅裡 把竹籤拿掉 然後淋上兩種醬汁 一種是酸奶醬 一種是類似甜辣醬...

然後類似吃潤餅或是墨西哥餅捲來吃 要注意會滴醬料喔~

DSCN8082

豬肉串燒 吃法跟上面的一樣

這串燒真的還不錯吃 很有趣的口感...

不過這邊會給老闆另外一個小建議(還是給大家?) 這種薄餅務必要趁熱吃 當然冷了也是可以吃

而且餅皮會變的比較硬 比較不好包 這是給大家的一點小建議

DSCN8083

烤檸檬雞 這個也是老闆推薦的主菜

我朋友很喜歡它的馬鈴薯 當然雞肉也不錯吃啦~

後來陸續也有些其他客人進來 不過幾乎都是阿豆仔居多

(整桌都是亞洲面孔的 當天就只有我們這桌XD)

雖然價錢不便宜 但是份量是蠻多的...

(我們差點吃不完XD)

老闆說有計畫要買些便宜的盤子 讓大家學希臘的慶祝方式 來摔摔盤子

(希臘真的有摔盤子的慶祝方式 經常在婚禮看到喔)

如果喜歡像我一樣嘗試特別料理的 可以去體驗看看喔~

 

arrow
arrow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