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北海道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9號1樓  2703-0707



終於在我的食記中 出現撞名的狀況啦!!

前情提要 之前寫過的高雄夢時代北海道食堂

這家是在台北的北海道食堂 

但是 抱歉 它們並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是同名不同風格的兩家店~

硬要說嘛...都是自稱"來自北海道的新鮮食材"



仔細會發現還有"海鮮問屋"四個字~

海鮮應該沒人不知道 問屋嘛...就是批發商的意思~



以居酒屋來說 這家蠻寬闊的 也有很多的個室~

我當然是坐在吧檯囉~



坐在吧檯才可以看到師傅的風采???



這堆好像是要證明"咱們的魚是有身分證的"這種感覺吧~



老實說 看的懂的魚類沒幾種 搞不好直接寫日文我比較認識~



先喝熱茶~



在台灣很少看到的沖繩ORION啤酒 要不是晚上要上班 不然好想喝~

為啥台灣超商買不到ORION啦!!!



招待的小菜 似乎日本居酒屋都會招待一盤~

這次吃的是醋章魚 好像是用章魚的觸角做的 小黃瓜比我想像中辣~



青花魚定食~



主角的青花魚



旁邊有酸桔跟蘿蔔泥



青花魚帶有點油脂還蠻好吃的 雖然還是要小心有刺~



白飯



醬菜 黃色是大部分都知道的たくあん 粉紅色不知道 但是我不愛吃~



味噌湯 這家的裡面還有不小塊的鮭魚 只是...小心有刺喔~



很跳tone的蓮霧 擺的蠻有藝術的~

後來發現到 切蓮霧的是負責生魚片的師傅 = =

這不會是切魚刀來切的吧~



本來要點某種烤魚 好像沒有味噌 所以改成點這個麻糬馬鈴薯燒



其中的一塊



斷面秀 除了醬油有點略鹹外 但是整個口感蠻好吃 QQ的麻糬加上鬆軟的馬鈴薯 大推~

這家店大部分的東西都不錯 當然居酒屋的價錢也不是第一次見識...

只是這樣還是有一個我覺得很可惜的缺點~

或者是我個人感覺 店家會不會注意到呢?

說真的 像是我坐在吧檯 只是那些吧檯裡的師父 似乎有點太過於...嚴肅~

或者這是表現專業的一面~

只是這樣真的好像有層無形的牆在我跟師父之間~

像是我有點一道料理沒有材料 我覺得如果直接詢問面前的我 還比較好一點~

師父特別跑去找店員 再由店員跟我說~

感覺比較像是...小學生某甲不敢跟某乙說話 硬要叫某丙傳話的感覺~

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