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PHO'88越南河粉

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1弄1號  2578-2168



這次到了很久沒去的東區一帶覓食 因為沒在那邊上班 所以也得等到有放假才比較有時間過去~

市民大道一代其實也吃了不少好店 不過大多都以燒肉或是串燒之類的吃到飽 這次往小巷進去

想不到 其實八德路這邊 也有幾家東南亞菜 這次就先挑了這家PHO'88

(回家後查一下 才知道這家也是被報導過的店家)



店內景象 過了午餐時間還是很多人(你們都不用上班嗎?)



首先是檸檬 這在越南菜很常見 不過 那天我的手指受傷 沾到檸檬汁的傷口真的...很痛 = =



因為這邊以河粉出名 當然就先來道"越南牛肉河粉"



越南菜基本上一定少不了九層塔等香料



而牛肉則是稍微燙過 帶點胡椒很好吃 湯頭也是偏清澈的類型



這邊的河粉真的很好吃 有點類似粄條吧 不過是比較細扁的那種 有點可以接近"滑進喉嚨"的感覺~

(*日本人在形容烏龍麵的口感常用的字眼"喉越し" 不過一定要咬過再吞嚥才可以)



其實法國麵包也是我蠻喜歡的一款 可惜沒辦法單點 又怕吃不完 就決定以加點的方式加了一個純麵包(沒有配料)



斷面秀 

越南菜裡面 法國麵包真的很好吃 因為越南曾經被法國統治過 而且他們吃法國麵包也很特別~

分成"沾著醬料吃" 像是之前介紹過的越娘 或是"夾在裡面吃" 像是之前介紹過的卓越越南小吃

雖然麵包沒有咖哩或是牛腩(剛好是這邊的兩種口味 不過一定都是配套餐)

所以就拿來沾著麵湯 其實味道也不錯的說~

而且真的要趁熱吃 冷了就真的是拿牙齒來打仗~

(沾點麵湯可以稍微軟化)



最後點了越南冰咖啡 越南咖啡其實也很有名(只是我以前都沒點過)

是用滴漏式 就等著咖啡滴完後 倒在另一個杯子就可以了~

有沒有看到底下白白的一層 那是煉乳...

(不過後來都是老闆當我作的)



味道是不錯 只是偏甜~

老闆說越南人喝的更甜 杯子幾乎有一半都是煉乳 = =

整體是還不錯吃 只是...

位置可以再隔開一點嗎?

我真的不太想聽隔壁太太在聊她們家的家務事的說 真的很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