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餓鬼大將

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37號1樓  2523-6938



因為我同事說他沒吃過日本居酒屋 所以這次特別找時間帶他來條通這邊見識一下~

(不是常約的那個 是另外一個)

原本打算去將軍 但是後來沒找到 所以就臨時改到這家也稍微有點興趣的"餓鬼大將"

(餓鬼大將在日文的意思就是類似胖虎那種惡作劇小鬼頭頭的意思 唸做がきだいしょう)



這次不是坐在吧檯 不過還是來拍一下擺滿日本酒的吧檯



這次是跟我同事一起坐在坐墊區 他第一次體驗腳還可以伸進去的這種座位XD

(照片有點糊 抱歉喔~)



這次當然是先來沖繩ORION一杯 同事也點一樣的...

他說沖繩啤酒比較沒有台啤的苦澀味 我就說ORION很好喝 可惜台灣超商都沒有賣



這個是我對這家店唯一不滿意的地方 因為被強迫消費了這個小菜...

之前有在其他食記有看到 這邊的小菜是要錢的 所以在上桌前就要求希望退掉

結果就跑來一個男的 說什麼這是本店的消費模式 不可以退掉...

不是消費不起 只是這樣有點強迫性的有點討厭

註:後來查了一下 這種小菜日文叫做"お通し(おとおし)" 是用來先讓客人品嚐的小菜 也算是另外一種服務費方式

其實不只是台灣人覺得怪 也很多日本人不喜歡這種有點強迫消費的方式 只是顧面子不說出來...

而且這樣也沒有在菜單上面說明 稍微查一下 其實很多日本人也覺得應該可以退掉...

相關解釋部落格 下面有很多日本人說明

(不過還好也不錯吃 就當作新學了一課吧~)



下面這邊開始就是真正點的"菜色" 首先這個是野菜天婦羅 有茄子 牛蒡絲 香菇 紫蘇葉 地瓜 青椒等等

整個炸的跟日本那邊一樣 不像台灣式的太油 第一道就讓我同事有驚艷到...



他可能是第一次吃日式天婦羅 所以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沾醬是熱的XD



小狐烏龍麵 日文的狐狸(きつね)在料理當中 指的就是油豆腐皮 稍微會有點甜...

不過這家的烏龍麵真的是很有彈性 這碗一樣是兩個人分著吃



日式炸雞塊 這種日式雞塊比麥當當那種好吃很多 你可以擠檸檬汁吃 也可以沾日式美乃滋

(日本的美乃滋跟台灣的不一樣喔 會稍微有點帶酸味)



ホッケ的一夜干 一般吃居酒屋很多人都會點種烤魚 整個魚肉的油脂跟味道很不錯 可惜沒有點白飯來配

(不過後來看一下菜單上的價錢 嗚 不便宜的說~)



因為我很喜歡串燒 所以點了這道菜單上沒有的雞肉蔥段(ねぎま) 用的是我最喜歡的鹽烤方式 而且很好吃

(但是我同事就覺得太鹹了XD)



最後這個是飯糰 食用前就跟我同事說"不要把它跟小七的那種相提並論"

(果不出其然 他真的誤會了XD)

這次挑的是鮭魚跟明太子...

我吃的是明太子那個 雖然稍微比小七的小 但是裡面的料卻是小七的N倍= =

而且這種鬆鬆軟軟的現捏飯團才好吃...

整體算是味道跟服務上都很不錯 雖然有點小插曲 也當作學了一課...

是還可以放入口袋名單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