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第四天了 這次要來介紹一個比較軍事的都市-吳市

原本有很多想去的點 但是實在是不太舒服(可能是感冒了)

所以就只去了兩個點而已= =



從廣島車站搭新幹線大約2~3個小時 就到了"吳"這個車站

"吳"這個地方可能有些人不太認識 稍微簡單解釋一下好了

吳市是廣島的一個臨海都市 也算是相當有名的海軍基地

(之前有去過的橫須賀也是)

而且由於以前的海軍造船 所以這邊的鋼鐵業也很盛行

然後還有一個說法 就是這邊是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的發源地之一

(另一個說法是京都府舞鶴市 到底哪邊才是馬鈴薯燉肉的發源地?這個我就不知道啦~)

太深奧了嗎?應該很多人有看過電影"海猿(也有日劇)"吧?

電影裡訓練的場景就在吳這個地方啦xd

(再多的資訊就自己看wiki或是查其他資料吧)



來到了吳站 稍微看了一下車站旁邊的遊覽地圖

其實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拿到很好懂得地圖做參考 所以這次就沒有刻意買地圖了



車站的一個裝飾 音戶的瀨戶也是這邊很有名的地方喔

(不過我沒去)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平清盛



而這次要去的兩個博物館 要從車站旁邊的天橋過來 雖然有點小距離 但是你就一直直走

標識的很明顯 中間會穿過一個百貨公司...



到了第一個點-大和博物館



一進去之前先看到的是這個 我沒猜錯的話 這個是海神對吧?



船錨



忘記是什麼高射炮了



這個不清楚 是船在發動時那個很像風扇的東西嗎?



真的完全不知道



外面拍完之後 要準備進去了...

(應該不會有人把大和唸作"おおわ"吧?正解:やまと)

當然是跟有名的"大和艦"有關的博物館囉~



還有銀河鐵道999的人型拍照看板XD

(不過我沒看過那部動畫)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個大和艦的模型

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大和"這艘戰艦 它可是日本海軍建造過最大的戰艦

但是後來還是在美軍的攻擊下被擊沉了...

更深入的請自己到wiki或是到大和博物館看看

然後就進去裡面的博物館逛逛 一來因為不能拍照 二來我真的不是軍事迷

裡面就大約是有關大和戰艦以及日本海軍的展覽

像是些用過的道具遺跡 還是文書之類 當然還有當時大和戰艦沉船時殉職的官兵及歷屆艦長等等

如果對日本海軍有興趣倒是可以自己來看看

(會不會太混的介紹法?)




接下來到了二樓 這邊則是會展示些魚雷 不過不要問我叫什麼 因為我也忘了



真的很有日本軍風的戰機



還有這種戰艦



這些好像都是魚雷 沒記錯的話

(但是提到日本魚雷 我倒是想到一部叫作"稻草人"的老電影)



這個好像是船裡的機械還什麼的介紹 忘了~



現在到的這個地方是屬於小朋友的地方 所以比較不會這麼的生硬

這邊是給小朋友認識一些船的原理等等 像是為什麼船會浮起來 會動等等

所以道具根解說都變的可愛很多...

(大朋友也是可以來啦~)



這個好像是給小朋友上去模擬掌舵?



學習怎麼造船(拼積木)



好像是要拉那隻鯨魚XD



潛水艇中的望遠鏡



真的不懂 來這邊直接玩也是可以



好多繩結(以前還會幾種 現在幾乎忘光了)



離開大和博物館後 緊接這就是到對面的這家"海上自衛隊呉史料館” 又叫作"鐵鯨魚館(てつのくじら館)"

因為外表造型整個就是一直鯨魚XD



裡面是可以拍照的 而且比較沒有大和那麼沉重 因為少了點歷史的味道吧



這個好像是潛水員的制服



潛水裝備



我當兵也玩過的機槍 當然是不同類型的



聽說來這邊最經典的就是這個很有趣的彩繪魚雷

這可不是亂塗鴉喔 這些可真的是日本海軍畫的 而且是真的是武器

(國軍這樣玩應該會被記者媒體爆料XD)



不過他們海軍還真有創意= =



忘了這是幹麻的



日本海軍基本要知道這句"KNOW YOUR BOAT(了解你的船)"



於是我們就要來看看到底潛水艇裡到底長什麼樣子

這邊很窄而且很低 所以走路要小心



廁所 我猜真的潛水艇一定沒這麼乾淨



淋浴間 當然不可能有浴缸



寢室 他們也是兩三層的床鋪 不過不用折豆腐被嗎?置物櫃倒是很眼熟



這張有什麼不一樣?他們是說這個是晚上的寢室啦XD



廚房 而且他們的菜色比國軍好上一百倍



士官辦公桌 應該是開士評會還是討論戰略的地方

(日本海軍的中山堂嗎?)



士官寢室 這邊的士官是沒有自己的小寢



好像只有艦長才可以一個人一間房間



接下來是一些機器的模擬



好多人都在玩那個望遠鏡(我也有去看XD)



這邊好像就是船內的控制面板...

原本計畫中的入船山紀念館還是海猿的階梯等等 都因為身體不太舒服

所以都沒有去= =

而且原本是還想去吃馬鈴薯燉肉也沒有

(這邊還有很有名的吳冷麵跟海軍料理說)

不過倒是有吃到一家還不錯的海軍咖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