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逛街法式蔬食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2弄11號  273-8529



Bonjour!我們這次要來介紹東區的一家法式素食餐廳~

(又不是早上 不過我也只會這句法文= =)

這家是位在靠近國泰醫院附近巷子裡的小店 不過 吃素的並不會比吃葷的便宜喔~

這點要先有警覺~



一打開門之後 首先登場的是...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不過這也是在所難免 雖然現在越來越多以健康勝過宗教因素而吃素的族群~

不過台灣還是很多因宗教關係的 所以在素食店看到這類結緣品 其實也是沒關係的~

菩薩表示:Bonjour善哉~



這家是小有歷史的店(沒有太長啦) 所以整個裝潢就是很有歐洲小家庭的味道 雖然有點害怕會漏水= =

跟以往吃的素菜館稍微有不一樣的感覺~



杯水 本日最便宜 因為免費



這區是跟某些連鎖牛排館很像的沙拉區 如果你這麼想 那就很傷老闆的心了~

因為這些都是很仔細去料理的小菜 到底吃了哪些 等等介紹



生菜區



調味料區



本日小菜 一共挑了四款

馬鈴薯沙拉:帶皮的切塊馬鈴薯 這個真的超推薦

蕃茄:雖然認不太出上面的香料 但是算是很清爽的口感

小黃瓜:微辣 不過還不錯吃

筍子:這道印象不大

後來我又去吃了一盤馬鈴薯跟蕃茄



這次挑的是逛街套餐 首先是前湯 挑的是南瓜湯

跟一般西餐店隨便的南瓜湯不一樣 雖然這到喝不到南瓜顆粒 但是南瓜味道很濃 搭配上面的鮮奶油 在冷冷的雨天算是很暖胃的說~



麵包是抹上羅勒醬 也就是現在很火紅?的九層塔啦 雖然有點小油 但是烤的真的很好吃 可惜不能續 = =



前菜是這道"焗烤磨菇"



真的是把一顆顆的磨菇放在起司裡面去烤 很有趣的口感~



更有趣的是這個容器 這是...焗烤章魚丸專用嗎???



實在是很難挑選主菜 每道都很想吃 這次選中的是招牌鹹派



鹹派特寫

我也不是第一次吃法式鹹派 在非常早之前 我也有介紹過東區的這家法式鹹派



斷面秀 應該不是很清楚



另一個角度的斷面秀~

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好像吃中式喜餅 我猜應該是鹹口味的關係~

依稀吃出裡面應該有"南瓜 香菇 磨菇 地瓜..." 對不起 我不是小當家 沒辦法有絕對味覺的舌頭 = =

雖然是法國的口味 但是依稀感覺到一點台灣的味道~



配菜有沒啥味道的綠椰菜裝飾

還有我一直以為上面是鮪魚醬的番茄 怎麼可能有鮪魚醬?

吃下去的感想 果然不是鮪魚醬 這點我吃的出來 但是我還是猜不出那是什麼東西~

(看起來真的很像鮪魚醬)



酸黃瓜醬 開胃用 老闆說要不要要吃皆可 這個真的很"開胃" 換句話說就是酸的不得了~

(我是有吃光 後來拿綠椰菜配著吃)



玫瑰花茶 不是茶包喔~



巧克力香蕉奶酪

真的是好濃稠的香蕉味道 可惜這款的巧克力醬真的是甜到爆表~

所以對不起 這款我沒吃完

雖然價錢真的是不便宜 但算是很有家庭味道的餐廳~

老闆還有問我怎麼會想來吃素食~

說真的 就是突然想吃呀~

也沒有為什麼~

(我有偶爾會吃基督教還是回教的食物 美食是沒有宗教之分的)

更感心的事還省去零頭 雖然我有偷偷想過 老闆會因為快打烊 讓我包一些小菜走~

(好孩子不要學 因為這只有偷偷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