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甘味處 もち餅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6號  2391-8633



會發現到這家店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位在永康街不算好找的小巷子裡 其實你只要在高技旁邊的度小月鍍面的巷子(會看到一家小林髮廊)的那條巷子進去就可以找到~

不過這樣看店門口掛的燈籠 還真有點像是...道教的XX宮的感覺~



店內景象 聽說這家店是從士林搬過來(某個住在士林的朋友還曾經是"常客"說)

店一共兩層 二樓因為還不是尖峰時間 所以暫時關閉(你要坐在二樓也可以 請老板娘開燈就好)

而我呢...一樓就可以啦~



日本地圖



典型賣日本菜會有的擺飾



老闆是日本人 這些是他\的肖像畫 我好像有看到老闆的樣子 酷酷的不太愛笑~



基本上在這邊點一份麻糬(可以選擇考過或是未烤)都是100元 也有附了一份茶飲 這次挑的是蕎麥玄米茶 聽說還是老闆自製的



大家覺得這個是幹麻用的?又不是燒烤店 其實 這個是老闆為了有的不喜歡把茶包泡太久 就可以用夾子把茶包放在旁邊 算是還蠻貼心的(不然老是直接用手很髒)



一直猶豫不決要吃什麼 因為有一款叫做"鶯餅(綠豆粉)"也想吃 其他也有想嚐試看看的口味~

後來是先把這個割愛 但是為什麼會出現呢?

因為...老闆娘說要招待 所以拿了三顆給我吃看看~

(怎麼好意思呢?哦呵呵呵~)

這邊的麻糬口感稍微偏硬了點 綠豆粉味道很淡 有點像是綠豆糕的感覺~



你以為只有招待那些嗎?老闆娘還拿了老板的試作品給我吃看看 要我猜看看是什麼味道~

這個乍看像是卡士達醬的玩意 嗯...鳳梨?還真的被我猜到了~



那這個呢?如果是草莓就弱掉了~

當然也是被我猜到 是梅子口味~

當然這些都是免費試吃的(我可沒有強迫老闆娘喔)

想想我還真該去演"神の雫"(大誤)



這次真的點的是這個啦 醬油口味(みたらし) 對日本人是很常見 可能對於台灣人比較少見吧~



特寫 醬油是稍微偏鹹 加上有點偏硬的麻糬 真的很像...醬油仙貝的感覺~

我個人是還敢接受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這次讓老闆娘請了這麼多 感覺也不太好意思批評~

(用五顆麻薯就被收買的男人 如果請再多會寫的更好聽嗎?應該不會 因為文筆有限 = =)

但是還是簡單的"建議"一下~

雖然說永康街的消費偏高 但是 一份100元對於不是很富有的人來說 還是有點貴了些~

(聽說在士林一份50元 只是份量沒這麼多 也沒有試吃)

加上有些口味像是醬油之類 對於某些不太敢吃的來說 也是需要去克服的~

當然 要吃台灣味的 也可以選擇雙連圓仔湯 甚至是還有賣菜燕的麻糬攤~

或是像是西門町也要一串說是日式烤麻糬 只是把麻糬沾了煉乳或是花生粉等等~

(烏來老街的還比較大支)

但是這種坐下來喝個查暖暖身的店也不錯~

更重要的是老板娘的服務態度 算是不常見的好~

可能有有了加分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