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到第三天的行程了 這天當然交通部份一樣是要利用二日券來使用...

所以還算是蠻方便的...



不過不要誤會 不是撘這班車 這只是我覺得很喜歡卡兒的廣告才拍的XD

(之前在鎌倉搭江之電也常看到卡兒的車子XD)



是這台才對 綠色的路面電車 車種在所有廣島路面電車看起來算是最新的 車廂內也會有LED燈顯示站名...



不過我下錯站了 在前一站就跟一堆人一起下車了= =

(還好有看的懂日文 不然就很可能跑進賽船場了)



其實過去也不算遠 只是我又沒事走天橋 多花了十幾分鐘...

這邊是側門的地方 其實 如果真的是在終點站下車 其實就在車站的對面而已...

(電車或是JR好像都是一樣的地方)



沒關係 進去後很快就找到了搭乘的地方

(請注意 如果你是要使用二日券 只能夠搭松大汽船喔)



出示卡片給船務人員就可以 我忘了要不要刷一下了



準備上船中



這艘是我們旁邊的船 差不多就是撘這樣的船去宮島



搭船的時候當然要來些海景的照片 這只是其中一張 拍的應該還過得去



看到宮島艦橋了 船程大約10幾分鐘左右

你可以選擇到外面看風景 也可以在室內看紅葉饅頭的廣告XD



這邊就是宮島艦橋 請記住它的位置 我們還需要從這邊搭船離開...

(不用說 來回的船資都是包括在二日券中 不用另外付錢)



如果有看過許多去宮島玩過的遊記 幾乎都會提到這邊的鹿很多...

(到底是奈良鹿多還是宮島鹿多?)

這次來這邊真的是見識到了...



不過這些鹿都還蠻溫馴的....吧?至少對我是還好啦~

(因為我很肉腳 都不太敢靠太近XD)



而大家規勸的不要去餵食我也當然不會犯 也有死守?住我的地圖 所以是還蠻完整的回來...

(可能是對我沒興趣吧?)



大概瀏覽一下案內圖 地圖其實在艦橋那邊都會有...



剛好最近都是在主打平清盛的活動 所以商店街這邊常會看到這類的拍照立牌



這個ホテルみや離宮好像還蠻高級的說



這家錦水館當然也是住不起囉

(以後的目標是要住看看所謂的日式旅館)



因為剛好差不多中午時間了 就決定到商店這邊找計畫中要去吃的餐廳-牡蠣屋...

(很高興很快就找到了^ ^)



而宮島另一款名產 就是杓子 在商店街還蠻常看到各種杓子當作紀念品 還有個很有名的大杓子 後面再來介紹吧...



再來要往宮島最有名的"嚴島神社"出發 但不要誤會 這個不是嚴島神社傳說的海上鳥居啦~

(日本神社的鳥居通常不只一個)



連廁所都還蠻有質感?的說



這個才是傳說中的海上大鳥居 你沒看錯 它在整修中...

其實在整理資料的時候 就有看到這個訊息...

只是廣島機票都已經買下去了 沒關係 能看到整修中的鳥居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也不是說完全不會不失望 畢竟也是想去看的重點之一 不過 換個想法似乎會好點 這會太樂觀嗎?)

這也給近期想來看海上大鳥居的一個人一個資訊 現在來看大概就是這樣子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 因為工程大約到六月中左右就好了...



在往前走就是嚴島神社了



遠遠的先拍一漲神社的照片



買好票之後 就來參觀看看日本相當知名的嚴島神社 這也是國寶級的建築



當然進去前當然少不了經過手水的部份 這個現在去過日本神社的一定都會知道的



再來就從參拜入口進去...

由於有些地方已經忘記是哪邊 所以有錯還請見諒



廻廊 這個是進去一定會經過的地方 這個也是國寶喔...

而且查一下資料 其實入口(東)跟出口(西)的建築也不一樣



入口這邊叫做"切妻造り" 而出口那邊則是"唐破風造り"

(關於神社建築實在是很深奧的 想看的就點進去看維基解釋 其實比較一下還蠻好理解的)



這個好像是日本去霉運之類的道具 我有看到一個日本歐巴桑在用



忘了這邊是哪裡 抱歉 不過這邊不只是全部都是紅色的建築喔



台灣廟宇會有捐贈者的名單 日本的神社當然也會有囉 是以這種方式呈現的...



高舞台 這邊是表演舞樂的地方...

什麼是舞樂?我想看影片會比較快




不過當時是沒有表演 所以就成了很多人的拍照地點



從這邊拍海上鳥居其實很漂亮 但是依舊是整修中...

(雖然在整修 但是還是有看到不少人在拍照XD)



在日本的神社看到奉獻的清酒不是稀奇的事情 這邊還有看到龜甲萬醬油XD



天神社 是拜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地方 明治時代是舉辦每月連歌的地方



反橋 又叫作"勅使橋"

這個是以前給天皇的使者(勅使)專用的 不用說 現在當然是封起來的...



能舞台 不用說 是表演能樂的地方...

(有聽說過日本的能樂了吧?)




這邊已經離開嚴島神社了 但是我忘記這邊是哪邊了?



對不起 我這個也忘記了



平和觀音



嚴島大佛 不動明王?



而這邊好像是大願寺 有點沒印象了



日本的佛像很多都有很有趣的打扮



我好像有在這邊買些御守的樣子



忘了這個是什麼了



這個也有點忘了...

接下來就準備往紅葉谷公園前進 準備朝彌山山頂去努力了...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