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竹の里-むさし

山口県岩国市横山2-1-23  0827-43-1546



這次要介紹的是連電視都有介紹過的"むさし(武蔵)"

招牌上居然還有大陸簡體字的"歡迎光臨"XD

而這家店因為某個特色 還上過"珍百景"的節目過



餐廳裡面就是很典型的日本式的傳統餐廳的感覺 很多竹子

(我不太會形容 不是日本料理店 是在日本到了風景名勝常看到的那種風格)



菜單跟餐具的部份



熱茶 不過要自助一下



挑了很久 最後才決定這個"錦帯橋れんこんカレー(錦帶橋蓮藕咖哩飯)"

蓮藕可說是岩國最有名的蔬菜 聽說是有什麼九個孔啦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根據菜單上的說法 請開始想像 那個蓮藕是代表著錦帶橋的橋墩 而下面的咖哩是代表溪裡的碎石子

很難想像嗎?那我也沒辦法囉



近一點的特寫 咖哩是屬於中辣的 所以一般小朋友也能吃 而蓮藕片則是稍微有稍微炸過

咖哩裡面除了絞肉之外 還有些碎的蓮藕 口感還蠻特別的

當然也有日本咖哩常見的紅薑絲



不過這個沙拉我好像沒吃



套餐還會附冰茶水給你 有點忘記這個味道 印象好像是蜂蜜茶之類的



另外點了岩國另外一個必點的特產-岩國壽司

岩國壽司又叫作"殿樣壽司"或是"角壽司" 用的是採收到的稻米 蓮藕 蔬菜等製成的押壽司的保存食物 算是散壽司版的押壽司...

除了表面上的蓮藕 還有雞蛋絲 蔬菜 香菇等等 整個就是很五顏六色 而且裝的容器也很有趣



側拍照 味道還蠻酸的 大概畢竟是要當作保存食物...

不過還是蠻有趣的 建議如果有到岩國一定要吃看看



而會登上"珍百景"的原因 就是這個"號稱日本第一最多種類的霜淇淋100種"

而且會一直重覆播著電視節目的介紹 種類是還蠻多的

(不過附近賣很多霜淇淋的店家也不少喔)

讓我想到西門町的雪王冰淇淋 可惜雪王只有七十幾種 輸了(誤)



種類實在是多到不知道怎麼選擇 當然也不可能全部都吃過



真的想不到要吃哪個 那就參考看看排行榜吧 還有用男女以及小朋友來區分喔

而且如果剛才有用餐的話 就可以用折價券來買霜淇淋...



最後決定以岩國名產-"蓮藕"來決勝負 反正吻仔魚口味我也吃過了



特寫

上面那塊蓮藕很像有種蔬菜乾的零嘴 有點硬硬鹹鹹的...

霜淇淋則是加了點碎蓮藕 還蠻有趣的口感...

也許不是很好吃的店 但是也可以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