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阿堂鹹粥

台灣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06-213-2572



雖然已經退房了 但是由於離搭車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所以決定中午繼續挑戰 這次稍微走了一段路...

首先是阿堂鹹粥 因為聽說這邊都是早上開到中午 所以本來是不抱持任何希望...

想不到被我碰到還有營業 太好了~



滿滿的菜單



店內景象 其實當時已經差不多在準備收拾了



但是人還是很多



因為不知道吃什麼 加上對於虱目魚的刺實在是很不拿手 所以就點了碗綜合粥



裡面可以吃到碎魚肉 魚皮 蚵仔等等 米飯則是還有一粒粒的感覺



原本想點的煎魚腸沒吃到 改點了乾魚皮 感覺膠原蛋白很多的感覺...

(因為聽說煎魚腸必點 可惜無緣...)

福記肉圓-分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9號  06-2158199



接下來走到快要到孔廟的地方 看到的是一樣是台南相當有名的福記肉圓

(原本以為是本店 後來吃完後才知道是分店)



店內景象




白泡泡幼咪咪的台南蒸肉圓(台南的肉圓是用蒸的 跟北斗的不一樣)



不只是料理方式不一樣 連內餡也是不同 跟北斗肉圓那種會加了筍子的口味

台南肉圓的肉餡則是直接用肩胛肉決勝負...

哪種好吃?我覺得各有千秋 只是我以前在彰化唸書 所以還是吃慣用炸的肉圓...



店內也是有不要錢的湯可以喝 不過外帶就要收錢了...



其實 最靠近孔廟的這家 才是本店XD

莉莉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06-213-752



不知不覺終於介紹到最後一家店 這家也是相當有名的莉莉水果店

(也是幾乎台南小吃的書籍都會提到的店)



很古早味冰菓室味道



連上面的照片都好像我娘那年代的感覺



這次點了小份的綜合水果 會幫你配好...

種類還不少 奇異果 西瓜 蕃茄 木瓜 葡萄 芭樂 蘋果 連霧 柳丁還有鳳梨...

我比較好奇的是旁邊那個到底是糖還是鹽 吃完還是猜不出來...

雖然這次沒有把所謂台南小吃都吃完 但是也吃了不少...

下次有機會再繼續挑戰其他的吧~

(大概估計一下 這次挑戰了18家店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