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隍廟的網站在這邊

不過那個不是重點 因為只是要去吃小吃...

凹過了沒天良的10天班之後 終於可以放個假 這次計畫到新竹的城隍廟吃小吃~

我不是啥有名的饕客 也不是在地人帶路~

所以是簡單查了下資料 就衝去吃了~

話說 我好久之前的鹿港遊 依舊在掙扎要不要完成呢...



新竹火車站 聽說是巴洛克式建築 不過 應該很少人有興趣吧~



從火車站走過去其實不遠 當然也有公車可以到 倒是走一下就可以省那幾十塊說~

看到這個很有趣的店名-我要買鞋子 就是快要到了



這一帶就是新竹城隍廟 不過我沒有去拜拜~



第一家 郭家潤餅 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



份量其實不大



裡面的豆芽菜跟高麗菜真的很多 滿滿都是清脆的口感 還有一種脆脆的當時不知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是蛋酥



真的是人山人海 明明是下雨天



王記蚵仔煎

這邊大部分的店都有兩家左右的分店 所以不用怕沒位置 我也是坐在分店吃



蚵仔煎 醬汁似乎淋的有點過多



蚵仔還蠻小粒的 如果沒有太多醬 我倒覺得還可以 我個人不愛醬料搞太多~



這個是包餡大摃丸 可以看的出來塊頭特別大 

(這邊好像經常把"貢丸" 寫成"摃丸"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



不過我個人極度不推這個 不是因為吃不下~

重點是...裡面完全是冰的呀 = =

雖然 "冰心"摃丸應該很有噱頭 但是我不想拉肚子~

加上...還有看到豬毛 這...



在來吃的是阿忠肉圓 這邊另外還有林家 不過我這次只有吃這家



點了個綜合肉圓 剛好可以吃兩種口味~

總共有蔥肉 筍子 還有栗子 我吃的是後面兩種 但我比較想吃蔥肉看看...



醬汁是很像紅麴的感覺 而且新竹肉圓真的是...油到爆炸

之前在母校附近的北斗肉圓都沒這麼油 這家是整個泡在油裡= = 

這個是筍子的口味 筍子跟我想像中會當餡的那種不一樣 其實不是吃不出來~

這是這種感覺是比較硬 很像筍子湯的那種...

好像好亂 反正看的懂得就看的懂囉~



栗子口味 我也覺得還好 不過肉蠻有彈性~



這攤我買了五香雞捲 在廟口出來的地方



口感很不錯吃 依舊是太多醬變的很失敗~



這家淵明餅舖 我買了有名的水蒸蛋糕



其實有三種口味 因為我不敢吃紅豆 所以就買芋泥跟肉燥的



比較花那邊是肉燥的 這邊的肉燥是有加肥肉 所以吃起來比較油膩



芋泥倒是不錯吃 只是芋泥的量不算多



芒果遇到冰 位置就在85度C的巷子裡



當然是點芒果冰 雖然不是多高級跟多有名~

但是比起我家附近那家最近又重新開張的"知名冰店"那碗要160元的坑錢芒果冰好多了~

而且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客自願被坑 就有點感到同情...

上面放的不是冰淇淋 是一般的布丁 如果改成芒果布丁 應該會更搭~



冰是清冰 挫得比較細 但是沒有煉乳的部份 吃起來就很沒味道 芒果也是有的部份沒味道~

我猜可能是因為不是產季吧~



新復珍 我原本以為那個"新復珍戲院" 只是故意要搞的很復古的噱頭...



結果真的有家電影院 只不過是二輪的~



很復古的餅店 這邊我買了人家託我買的竹塹餅 只是不是我的就不太好意思拿來試吃了~



晚餐再戰 首先是這家聽說很有名的冬瓜仙草絲



這邊真的是很愛用免洗餐具 儘管是在店內食用 有點...不太環保喔~



簡單來說 就是冬瓜茶口味的仙草 沒啥特別 但還不錯吃~



其實剛才那杯喝完後 就有點吃不太下 但還是來吃了這家廟口鴨肉麵的招牌-鴨香飯



這個就是小碗的鴨香飯 應該是跟雞肉飯類似的構想 只是雞肉改成去骨的鴨肉

但是 如果有在那邊看過報紙採訪的剪報 會發現到...照片真的拍的比較好看 

這樣看起來有點...咻~ 的感覺~



不過味道還是很好吃 這種用鴨油拌飯的東西應該很多人都愛~

(豬油拌飯也是簡單 但是很好吃)



新竹的醬菜除了醃黃蘿蔔 還有那種切的很薄的小黃瓜 吃起來會有點酸酸的



聽說這家也是很有名的有一家綿綿冰(照片是第二天補拍的)



我叫了兩種口味 上面是芋頭



下面是花生的口味 

雖然說不上特別 但是 40元可以挖到兩球還蠻大球的綿綿冰 芋頭的還有點芋塊在裡面



第二天決定吃點東西在走 首先是這家有小馬哥助陣的阿城號 應該可以說是這邊最有名的吧~



摃丸湯 我不敢在點大顆的了 口感還不錯~



炒米粉 這邊的米粉好像稍微有點粗 醬汁微甜 加點辣椒醬比較好吃

還可以吃到兩三根的炒麵條 XD



馬...反正就是一家小吃店



摃丸湯 這家的比較沒這麼好吃 摃丸有點冷了 還是剛上桌就這樣



這次要來介紹新竹特別的小菜 曾經在食尚玩家也有出現過~

這個可不是香腸還是熱狗 而是叫做粉腸的玩意



口感吃起來有點QQ的 還有肉的感覺~

類似肉凍吧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有機會可以切一盤來吃~

(啥 這很常見???那就請原諒我這個台北俗吧~)



往北門那邊稍微走一段路 又來到這家也很有名的鴨肉許~

鴨肉許在這邊應該很有名 在另外一條路上也有看到分店



因為才剛開店 所以人沒有很多



這邊點了碗鴨肉湯



這邊的鴨肉不錯吃 是很有咬勁的那種~

重點是這個價錢還可以吃到滿滿一碗 台北某些鴨肉名店 可能就只有一兩塊小鴨肉在游泳吧~

這就是這次的新竹城隍廟小吃之旅 不一定是最好吃的 但是也算是個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