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走莊嚴路線 因為實在是太莊嚴了...所以只有我跟一對閃光參團

話說在前頭 我也是認為當初日軍攻打我們是不對的行為 然而 日本的老百姓又何嘗不是飽受干戈的折磨~

這次只是個旅程 並不想提到太多的國家情操 畢竟 戰爭是無情的~

對雙方來說 都沒有好處~


好啦!不要太嚴肅 這個是沖繩巴士打廣告的漫畫海報~


沖繩巴士櫃檯


要遵守交通安全喔!!BY不認識的海報姊姊


宅男們 快來收集不同的巴士姊姊盒玩喔~~


巴士經過了一條不知道名字的小河?水溝?


完全沒發現被偷拍的阿伯

有機會到沖繩玩的話 會發現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路上常見到穿著花襯衫的人 抱歉 這些可不是觀光客(可能有一部分是) 很多都是上班族喔~

不要懷疑 因為實在是太熱的關係 總不可能西裝全套上身 於是就有這種有趣的現象 穿著花襯衫上班 而且更有沖繩的味道~


真厲害 小學4年級就在寫俳句~

不要亂丟垃圾呀! 快把一點一點的垃圾撿起來 這是我的家 BY上田小學4年級我那霸太之小朋友

真是太有才華了!大哥哥都沒辦法翻的很唯美實在是罪過 請原諒大哥哥~~


終於來到了海軍塚公園~

簡單介紹一下 就是當初日本海軍在打戰時 所待的防空洞~


先不分國家 為兩國的受難者祈福 希望戰爭不要再來!!


我忘記他是誰了~


日本軍的家當


日本軍服


當初日本的武器 真的是很克難~


要開始進入防空洞了~


導遊小姐開始講解防空洞的構造


作戰室


幕僚室


這些都是當初槍林彈雨的痕跡~


暗號室


要我在這鬼地方待上十分鐘就很受不了 當初那些軍隊居然能在這邊生活上好幾個月~


醫療室


發電室

而且要注意的是 當初可不像現在到處都是燈泡 在洞裡只能夠靠著蠟燭光過日子 那種生活 又怎麼能是現代養尊處優的我們所能體會的呢


當初就是用這種鶴嘴鋤來挖防空洞


下士官室


司令官室


司令官室的擺設


在看下去實在是太過沉重 還是出來好了~

不曉得有多少人知道 當初日軍要攻打我國時 後來整個沖繩都被徵召入伍 是的 無論你是否支持戰爭 就是著麼殘酷的事實~


來點愉快的吧 這是好可愛的風獅爺椅子~


我們不只露兩點 還露四點喔 而且保證一刀未剪 原汁原味呈現~


來到了下一個景點-姬百合之塔~

感覺這個地方 比起剛才的更令人沉痛~

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當初在沖繩有所女子師範學校 採全體住宿制 大家都和樂融融 誰知戰爭的殘酷 這些當初才十幾歲的女學生以及老師 完全被征召入伍 學習如何當護士 看到的 是戰場上斷手斷腳的景象 甚至最後還必須要投手榴彈自盡 進入紀念館中一看(裡面禁止拍照) 一個一個的姓名與照片 文字上所陳述的 不是被砲彈打死 手榴彈炸死 甚至是因為戰敗 而被逼到一群師生在這個洞一起切腹等等~

原本將來可能是當老師 當主婦 又或者有著美麗的未來 卻因為無情的戰爭 成了犧牲者 真是感到無比的心酸~


在夜裡大家拿著柺杖走路 只是不想踏在屍體上面~


煮飯的時候 還要擔心危險的配食

這就是這些當初十幾歲的師範女生的生活~


既然大家都知道了戰爭的無情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平和紀念公園 來替世界和平祈福~


這尊大佛是不分宗教的 無論是佛教 基督 天主 或是伊斯蘭教等等 都可以來為世界和平祈福~


拍的不是很清楚 如果到了現場 請務必抬起頭看看 會發現到美麗的星光~







這些都是學生們為了世界和平所做的作品 而且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 這些"畫" 都是由紙鶴排出來的~


也有從世界各地為了替和平奇服所送的石頭 這顆是我們台灣的 當然也有其他國家~


紀念堂出來之後 還可以到後面的清清蝶園看看


培育的是沖繩最大的蝴蝶(蝴蝶名稱忘了~)


我的鞋子上


我的褲子上都有

雖然蝴蝶沒有這麼可怕 但是一大群往你身上飛 還有點毛骨悚然 所以這邊也沒有待太久 或許是我太香了吧~

(正妹呀!連蝴蝶都識貨 各位何不考慮呢~)


請不要想歪 這可是替世界和平作的作品


側面照


這就是平和之礎


遙遠的那方 我想就是這次無緣的齋場御嶽(這個字的唸法很特別喔 せーふぁうたき)

接下來 就朝玉泉洞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