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灣仔茶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38號  2518-5001



最近還蠻常到中山國中站附近找美食 這一帶的美食還不少(其實是來辦事順便假公濟私)

其實原本沒有打算吃這家(這樣會不會太直接?) 只是剛好其他店家都還沒有開

後來想想 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吃港式茶餐廳(其實也沒什麼吃過) 那就衝吧~



由於是下午時段 所以人並沒有很多



就先從茶水開始吧~

茶餐廳最大的"特色" 經常都是菜單有看沒有懂 明明都是繁體中文 但是總覺得離我好遙遠

經常都要問服務生這道菜名是什麼 有時候連服務生自己也搞不懂

有時候真會想問"不能夠改成台灣人看的懂的菜單嗎?"

所以下面順便翻譯一下吧~



凍檸檬利賓納 "凍"指的就是"冰" 檸檬不用說吧 不過只有檸檬片

利賓納則是一種黑加侖子汁(利賓納是果汁品牌"Ribena")

至於味道嘛...好甜 真的好甜~



冰火菠蘿包 少數我直接就知道的菜名(就是港式的菠蘿麵包 裡面會夾冰奶油)



奶油特寫 我蠻愛吃港式菠蘿包 雖然會一直掉屑屑有點討厭 但很好吃~



港式煎腸粉 我沒有特別去注意"煎"這個字 原本以為腸粉應該就是裡面會包叉燒還是蝦仁之類 白白的滑不溜丟的那個東西

(我對腸粉的刻板印象) 

所以看到這道菜有點嚇到 "咦?是甜的????"

長的還蠻像是日式烤麻糬



斷面秀 但是原本以為是鹹的 看到以為是甜的 但是吃下去又是鹹的 也不像日式麻糬

(其實我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反正就是上面加了花生醬跟甜麵醬 非常微妙的口感




XO豬扒炒公仔麵

XO當然就是XO醬(不可能是酒類的XO吧) 豬扒就是豬排(不是日式炸豬排喔 應該說是比較大塊的豬肉片) 

公仔麵則是一種香港泡麵(是王子麵嗎?) 我原本以為是出前一丁(雖然是日本泡麵 但是香港菜還蠻常看到)

結果來了到炒麵 雖然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但是還挺好吃的

稍微有點辣辣的口感 跟豬肉很搭 有些人可能不愛廣式炒麵那種硬硬的口感(因為麵炒完後又要炸過) 這個並不會 大概是有改良過吧

原本還想點個豬扒飽來吃 後來實在是吃不下了 只好作罷~

雖然不少菜名有看沒有懂(現在有懂比較多)

但是味道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