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我們來到了廣島 經過一番努力買到了二日券 然後搭路面電車逛了縮景園以及廣島城...

(讓我們看下去...)



日本很多的地標都很有當地的色彩 像是之前去京都的伏見 會看到有小狐貍的招牌

而在廣島看到的 當然是跟廣島很有名的"紅葉(もみじ)"

(廣島真的很常看到もみじ這個字 銀行 電視 店家等等...)



而大家對廣島最有印象的 我想莫過於"原爆巨蛋"吧~

從剛才的紙屋町東(西)站過來 只需要搭一站到原爆巨蛋前(原爆ドーム前)

其實也才一個路口 用走的也是可以 不過...都已經有二日券了...

我想 有學過點歷史的 應該對於美軍在日本廣島投下了原子彈 造成日本在二次大戰的敗北因素之一

這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部份...

1945年8月6號日本時間早上8點15分 美軍朝相生橋為目標 投下了第一顆原子彈

但是因為偏差 而使得原子彈在目標東邊150公尺的"廣島縣產業獎勵館"

就成了原爆的受害者...

(因為有看小抄)



而現在也列入了世界遺產之一 而在這邊也是到處都可以各種的觀光團

有學生的校外教學 日本長青團 甚至是外國觀光團等等...

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團一團的解說員...

(當然水手服高校生也是很多)



另外一個角度拍原爆巨蛋...

對於歷史的這件事 因為我不是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 所以也不方便表明立場...

當時受害的廣島市民很可憐 當然 受到日軍凌虐的華人 或者是當初珍珠港死亡的美軍等等...

是否相當的無辜呢?

只能說戰爭的東西是很可怕的 有時候就只是因為那些貪圖個榮耀或是地位...

而殃及無辜的 則是下面的老百姓...

而這次我來這邊參觀 不是要確定誰對誰錯...

(因為歷史這東西 不同角度的人來寫或看 就有不同的解讀)

而是要了解戰爭的殘酷 並對廣島現在的興興向榮而祝福



當然在和平公園 就會有很多紀念的石碑

(但是我忘記什麼是什麼了)



很多的高中生 戰爭對他們來說 似乎是相當遙遠的事情

(對我也是)



再看一次原爆巨蛋吧(會太混嗎?)



而旁邊也有一些開得還不錯的杜鵑花 雖然這不是重點



有點忘記這是什麼碑 只知道好像是當時因為在打掃 所以不能過去

就遠遠的拍了張照而已



這個雕像算是和平公園中最有名的雕像...

(又要來看小抄)

這個地方叫作"原爆の子の像" 是紀念在原爆時只有2歲的佐佐木禎子(ささきさだこ)

卻因為輻射的關係 在12歲得了白血病往生

在往生之前 禎子想要讓大家了解原爆的可怕

她的老師同學為了達成這個夢想 開始籌備募款

甚至是全日本將近有3000所學校都來加入幫忙...

而在1957年 決定在這個和平公園建雕像來紀念



而附近也有許多的紙鶴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紙鶴...

但是總覺得千紙鶴作品很多都做的很漂亮...

(沒記錯好像也可以自己折 不過好像有什麼規定的樣子)



而這個是原爆死没者慰霊碑 好像還有個紀念館 不過我沒進去...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原本計畫去吃爆彈屋廣島沾麵的本店...

但是卻因為看到了另外一家感覺也不錯的店...

稍微有了點小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