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吉野家庭料理(お好み焼き-よしの)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26號



其實原本並不是計畫要來吃這家 真的是誤打誤撞的...

原本跟朋友是預計要去吃還蠻有名的春川達卡比 只是根本就訂不到位置

所以就決定在條通這邊亂打亂撞...

我個人是還蠻敢挑戰這類"不知名店家" 但是就可憐我朋友跟我一起當白老鼠XD

對於台灣人這家可能真的很陌生 不過如果你知道之前介紹過的濱松屋...

它就在濱松屋隔壁而已 也不是說很難找



日式的店門口



店內景象

剛進去的時候真的有點被嚇到 因為人潮真的超少 大約只有一兩桌客人 整家店就只有一個老闆娘在張羅

牆上倒是不少啤酒廣告海報(本來以為是日本啤酒 仔細一看全部都是台啤的XD)

剛開始的時候還真的有點不安 我還被朋友罵說沒事找這家幹麻

後來才知道只有老闆娘一個人 她又要忙外場又要顧廚房 詳細的我們後面再說...

如果無聊的話 旁邊還有過期的八卦雜誌跟漫畫可以看 有柯南喔~



先來罐烏龍茶 因為我朋友還要上班 所以就不喝啤酒了



免費招待的泡菜



這個也是免費招待的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 在日本應該算是很經典的家庭菜 老闆娘說因為只剩這點 所以也都招待我們

味道讓我有點聯想到咖哩 不過可惜冷了 如果熱熱吃應該不錯



烤柳葉魚(ししゃも) 很特別的是這邊老闆娘會用七味粉調味 第一次吃到柳葉魚是調味成辣的XD



既然是賣大阪燒的 怎麼能不點他們的大阪燒?首先這個是在白板上看到的摩登燒(モダン焼)

一般台灣人對這個應該比較陌生 其實就是把大阪燒的料換成炒麵 算是比較創新的關西大阪燒

只是這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新潮 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而且可以發現這邊的美乃滋不像初穗的這麼漂亮 擠得還蠻...有個性的說

(不過是用日式那種酸酸的美乃滋 而不是一般台式沙拉那種甜甜的美乃滋)



這個則是朋友所挑的綜合大阪燒 味道就跟之前吃過的大阪燒比較類似 當然美乃滋的擠法也是相當有個性XD

味道當然也比我選的那個容易接受(嗚 我點錯了說...)

整體而言 也不知道該說是推薦還是不推薦...

如果你是追求的是有知名度 名氣大的那種餐廳 那這種可能就不用考慮...

但是如果你想要體驗看看很道地日本食堂的感覺 這邊倒還可以試看看

不過一進門可能會沒看到人跟你招呼 不過那個不是老闆娘冷漠 而是她正在忙...

會來這邊的基本上都是日本熟客 還蠻多台灣人看到沒什麼客人 就會跑掉...

不過等到老闆娘忙完後也有過來跟我們聊天 聽說老闆娘的日文不太好(不是我說的 是日本網友說的)

她說很驚訝我們兩人看到這麼久沒人招呼 居然還沒跑掉...

(為什麼有種...淡淡的哀傷= =)

以前老闆娘是做快遞 想說年紀大了 開餐廳應該比較輕鬆 想不到更累...

然後先在她姊姊的店裡面學做日本菜(她姐的店這一帶倒是很有名-紅)

以前這家店也是曾經風光過一陣子...

(根據老闆娘說 好像曾國城也來吃過)

不過那時候是還有請年輕美眉 現在她比較想要以老主顧為主...

她說那些老客人也都知道她只有一個人 所以就比較不會去催促

我倒是覺得手藝跟味道上是不錯 如果可以把店面再整理一下會更好...

因為這家基本上找不太到中文食記(說不定我這是第一篇XD)

那就引用些日本網友的說法


よしの 林森北路の安くて美味いお好み焼き

這位朋友表示:地點有點隱密 但是料理很不錯 老闆娘只有一個人 忙不過來的時候就請多體諒

台北で一番美味しい?お好み焼き「よしの」

這位朋友表示:剛開始有點怕怕 但是吃完後驚為天人

不過要先聲明的是 日本人會喜歡的口味 不等於一定適合台灣人...

因為每個國家的口味多多少少都會有不一樣...

但是嘗試去體驗不同國家的料理是有趣的...

說真的我不覺得有人看到這篇也會想去吃看看(怎麼連我都這麼消極= =)

但是如果有機會去光顧的話 請多體諒老闆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