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四つ竹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29-68 098-863-4444


第四天的夜晚又是給了民謠居酒屋~

這幾天去過的幾家當中 我最喜歡這家的感覺~


店家位在2樓 其實沒有很華麗的外表


用餐區感覺還蠻像一般的日本料理店


舞臺也不算特別華麗~


你會玩琉球打擊樂器嗎?想挑戰者請到櫃檯自由挑戰看看~

究竟是啥東東?這裡先賣個關子~


還是先點菜再說~


菜色當然不少 不過我點不起套餐 選的是小菜*2+一種飲料+現場表演~


這一道是沖繩很常見的ジーマミー豆腐 口感跟一般豆腐不太一樣 有一點類似豆花 但又不完全一樣~


沖繩豬耳朵(ミミガー) 如果前幾天有看過我介紹的文章 就知道這邊的豬耳朵不是用醬油 而是花生口味的~


飲料當然不是一般的果汁(我又不是小孩子) 點的當然是酒精濃度才30度的泡盛酒~


當然要有水跟冰塊來稀釋 我明天還打算繼續出去玩咧~


調好後就是這個樣子(似乎沒啥特別) 不過還蠻算烈的說(沒稀釋的話)~


牙籤罐還蠻可愛的~

好啦 其實吃的部分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表演方面~

這邊的表演還蠻豐富的 有傳統舞蹈 民謠 甚至連上次在玉泉洞沒看到的琉球太鼓表演都有~


這位是司儀 感覺有點像那種所謂的落語家(日本單人相聲)


也會做些逗趣?的打扮 不過一般不是當地人應該不太懂這個幽默~


這個就是剛才提到的"打擊樂器" 叫做四竹(四つ竹) 也就是這家店名的由來~

(不要跟我說明明才三片 我也不知道~)


拿法大約是這樣 感覺有點像數來寶~


感覺手好像抽筋~(不要笑 能看到型男的玉手是你們上輩子修來的福分)


當然也會拿起三味線來表演民謠囉~


最後的琉球太鼓(エイサー)表演~


表演完之後 當然要沖上去合照(一個人還有點尷尬) 感覺我好突兀= =


還有這家店最可愛的店花合照 後來她有給我名片(下地明日香ちゃん)

一直想要找她合照 不是在忙著收餐具 不然就是有一個岡山的漁夫大叔一直纏著不放

只好等到其他人都走了 我也要付錢時才請她合照~

當然我們也有表演的影片囉~

這個叫做四つ竹 音樂表演者會用我們剛才提到的四竹打擊樂器表演 這些表演者叫做花笠(在沖繩買過紀念品的應該蠻常見到這種打扮的娃娃~)

這個叫做谷茶前(ちゃたんめ) 算是琉球表演當中蠻常見的表演 屬於節奏輕快的農家表演(不過我一直覺得那身打扮好像是穿著日本浴衣剛洗好澡 頭上還包著浴巾的感覺)

這個我有點忘了 好像也是谷茶前還是其他的?

民謠第一部曲

民謠第二部曲 琉球太鼓表演(我鏡頭拉太近了說 但已經來不及了!)

琉球太鼓表演 表演者還會跳到你旁邊表演 非常有臨場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m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